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上新下沉”,“618”的电商年中新战场

  随着“618”年中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天猫、苏宁、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都相继公布了各自的战绩。

  天猫“618”最终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11时,上百个国内外大牌成交超过去年双11,最高增速超40倍;

  苏宁易购“618”全程战报显示,从6月1日到18日晚6点,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

  京东“618”数据显示,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拼多多“618”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晚间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6月19日0点前订单数已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

  按照多位业内人士的说法,今年的“618”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新品暴增;二是市场下沉。

  不难看出,这个曾经由京东发起的“618”早已不仅是京东的节日,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都纷纷参与其中,成为了继“双11”之外的另一个全民购物节。与此同时,快递企业也感受到了“618”的件量导流实力。记者采访获悉,快递公司已逐步将“618”提升到与“双11”基本等同的位置。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无论是“618”还是“双11”,早已揭掉了某个平台的标签,成为整个电商行业的节日。从销售数据来看,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升级,高品质大牌和进口商品广受欢迎,低线级市场消费更加活跃,单价逐步提升。

  电商战火蔓延至低线

  “‘618’作为上半年的一次集中‘展销’,本身也是一种半年消费欲望积蓄的释放。没有‘618’、‘双11’,消费欲望也会在日常释放,只是不至于如此集中。”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据了解,天猫上半年已经发布近3000万款新品,引来超过一半用户在“618”抢购新品。聚划算天猫“618”为品牌带来3亿以上新客,天天特卖为产业商家带来4.2亿订单,成功点燃了小镇青年的品质购物需求,打开了下沉市场的广阔空间。

  以满足细分领域消费需求、擅长生产智能产品的小吉,在天猫“618”开场首日同比增长244%,销售额达到日销的26倍。“从今年的市场来看,横向对比其他标品,我们的表现还算不错,布局早,产品门槛也很高。”小吉总经理、品牌创始人黎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从初步销量来看,基本是新增的用户。

  而从苏宁易购“618”全程战报来看,“618”年中大促,苏宁易购独特的“两大两小多专”布局,与线上一同构建了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消费场景,满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

  京东方面,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015亿元。需要说明的是,作为京东战略投资五星电器后的首个“618”,五星电器自营门店“618”大促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5%。

  “618”从“指尖”到“身边”,五星电器成功担当起了京东“618”线下家电主场。在京东的全面赋能下,五星电器面向乡镇市场的万镇通、数字渠道和超级大店增长最为显著。

  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表示,“过去几年的互联网节点,五星电器均有两位数同比增长,但这次“618”京东全面赋能后,我们的增速可以说是非常惊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