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花郎定涨价时间表后 “618线上保价“仅维持数小时?

  高端白酒密集涨价之潮下,维稳价格成为了酒企管控渠道的难点,稍不留神便会重蹈当年白酒价格反垄断处罚的覆辙。近日,郎酒喊出3年站稳青花郎1500元价格的口号不久,6月16日,一封标注来自郎酒渠道事业部的对经销商618期间线上破价的处罚书,便瞬即引发了业内热议。

  不过,意外的是,但仅隔数小时,郎酒官方微信公众号便发布声明,称该处理通报系综合渠道事业部擅自决定,公司已否决该错误做法。一发一撤凸显了郎酒的“狼性”与“谨慎”,在这背后也透露出郎酒当下的尴尬处境,不仅与一直对标的酱酒第一茅台越走越远,连酱酒第二股的地位目前看来也岌岌可危。

  郎酒提价早有预谋

  在6月16日市场上传出的这封名为《关于京东、天猫等部分经销商破价违规的处理通报》处罚书显示,由于京东自营、苏宁自营和天猫超市的青花郎系列产品售价突破公司价格底线,郎酒将对相关供货商作出扣除部分违约金的处罚,同时削减三家平台年度规划费用共计190万元。

  对此,《华夏时报》记者就此事致电郎酒采访有关处罚的相关事宜,郎酒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考官方声明。而按照郎酒股份官方说法:“上述文件及内容系综合渠道事业部擅自决定,起草文稿未经公司同意和盖章发出。我司规定所有对外文件须经公司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方为有效。公司知悉后,否决了事业部的错误做法。我司对事业部这种行为进行了内部谴责处理,要求所有部门必须依法、依规管理和经营市场。”

  郎酒的渠道事业部之所以此次对经销商开罚单,也是因为青花郎在郎酒内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消息显示,青花郎和红花郎在2018年实现了50亿元的营收,小郎酒、郎牌特曲则占40亿元,年份酒等占据13亿元左右。而在数日前的青花郎销售会议上,青花郎事业部也透露其2018年收入增速近90%。

  “这是决策失误,郎酒一直动作的根本原因在于要上市。”酒业专家杨承平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确实,自郎酒提出上市目标之后,近两年来便在内部不断调整。5月21日,郎酒公司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对青花郎进行提价,500毫升青花郎系列的出厂价格整体提升了79元,完成提价的青花郎终端零售价将进一步向飞天茅台靠拢。业界对于青花郎的此番涨价并不意外,在2019年进一步提质之后,青花郎正在推动品牌价值回归,并进一步发力茅台后市场。

  业内对于青花郎提价早有预期,早在5月7日,青花郎宣布暂停发货,业内就预见到新一轮提价已经在路上,而一周后的青花郎事业部2019年核心经销商工作沟通会暨5-12月核心工作讨论会上,官方也证实,青花郎未来的目标零售价为1500元/瓶,郎酒将通过3年内的6次提价,来加速实现青花郎的价值回归。

  根据郎酒的规划,青花郎提价将分成三轮,第一轮为2019年,分两次涨价,团购价突破1000元;第二轮为2020年,分两次让团购价达到1150元;第三阶段为2021年,也是分两次让团购价突破1300元,进而让终端零售价1500元。

  从2015年行业复苏以来,白酒高端化趋势明显,飞天茅台为代表的名酒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市场正在向少数品牌集中,郎酒也是其中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青花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