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易考拉再陷假货质疑,或是跨境电商行业难题

  03.结束语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跨境电商在国内的需求度正在逐年升高。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9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9年第1季度,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规模为908.3亿元。

  可以知道的是,国内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进口商品,因此随着跨境电商的需求越来越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平台商品真伪问题都更加突显。

  3月19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的“2018年度电子商务案件审判白皮书”就点名了多家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平台,包括天猫国际、全球购、网易考拉、小红书等。白皮书称,通过上述平台购买进口产品引发的纠纷案件增长较快,跨境电商纠纷已成为电子商务案件的新增长点。

  从目前跨境电商平台的竞争格局中可以看到,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屯全球、唯品国际等平台是消费者使用最多,同时也是被质疑更多的平台。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各大电商平台在加紧布局跨境业务的同时,也要注重商品渠道以及消费者维权问题。

  此外,凤凰网科技从易观获取的数据显示,专门从事跨境电商的平台当中,网易考拉的日均活跃人数以接近60万领先其他平台。因此,它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自然也会更多,而屡次遭到质疑又证明商品并无问题,也是对网易考拉的一种考验。对于植村秀事件的后续进展,凤凰网科技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iFeng科技 作者 孙洪)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