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日均处理30万件 网易考拉全国最大智慧保税仓开仓

  6月5日,网易考拉1号仓在宁波出口加工区举行开仓仪式。作为目前网易考拉全国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跨境智慧保税仓,网易考拉1号仓总计容面积达34万平方米,可满足超过6000万件商品的存储需求,跨境订单处理能力可达每日30万件,一年可处理超过1亿件跨境订单。

(图)网易考拉1号仓开仓仪式现场

  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表示,网易考拉1号仓的自动化仓储设备,将有力地支撑起网易考拉高速增长的业务量,大幅提升跨境消费体验;同时,网易考拉1号仓也将培养一批自动化跨境自营仓储人才,输出跨境智慧仓储的“宁波经验”,将全球商品更加高效地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

(图)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

  网易考拉1号仓项目于2015年启动,也是网易考拉在国内保税区布局中投入最多、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战略级项目。刘煜认为,网易考拉1号仓四年来的建设,离不开浙江省政府、宁波市政府、宁波保税区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指导;网易考拉1号仓不仅对网易考拉意义重大,也肩负着助力宁波保税区产业结构升级,加速宁波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化、品质化发展的责任。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群表示,跨境电商是宁波保税区扩大开放的重要发力点。高标准、自动化的网易考拉1号仓,为跨境智慧保税仓储建立了新的行业标杆,也将积极促进宁波保税区内物流仓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与网易考拉携手并进,共同为宁波的跨境电商事业做出贡献。

(图)网易考拉1号仓

  网易考拉1号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仓由4个可分可合的独立仓库和1个办公区域组成。这4个仓库通过环形穿梭车系统和托盘式提升机,实现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物流自动化输送。通过部署包括多层穿梭车、环形穿梭车、自动化包裹分拣机、箱式输送设备等智能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仓储效率相较于普通跨境仓库可提升30%。

  另外,网易考拉1号仓全面采用自主研发的WMS管理系统。作为整个跨境智慧仓的“大脑中枢”,该系统涵盖了电商业务全流程,可调度6大子系统,涵盖30多种类型,3400余台设备,结合物联网IoT+大数据的智能算法,动态调整仓内各工位的任务分配。

  据了解,网易考拉1号仓的1、4号库正处于试运营(试车)阶段,其他仓库预计在今年竣工验收通过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网易考拉加快了跨境仓储布局速度,已率先在福州、合肥、唐山等新增跨境综合试验区城市布局跨境仓储,帮助更多终端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全球正品好货。截至目前,网易考拉已在原有的15个跨境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中的绝大多数城市进行了仓网布局,拥有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保税仓资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