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巴巴43.59亿元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 家居卖场加速整合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15日报道,阿里巴巴继54.5亿元入股居然之家后,在家居卖场领域的投资再进一步。今日晚间,红星美凯龙(601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的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全称: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工作已完成,阿里巴巴(全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认购了红星控股发行债券的全部份额,认购金额共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

  公告称,鉴于红星控股及其相关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等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红星控股与阿里已于2019年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为了尽快推动双方业务合作的开展,红星控股承诺将推动和促使其主要控股子公司(包括公司)与阿里磋商具体合作事宜,并于2019年5月28日前(含)由公司与阿里签署相关协议。

  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主要通过经营、管理自营商场和委管商场,为商户、消费者等提供服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新增了25.5万平米委管商场经营,公司收入、利润双增,实现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22%;归母净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11%。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除了投资红星美凯龙,此前还入股居然之家。今年2月份,阿里及关联方54.5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阿里一跃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通过对居然之家进行战略投资,阿里新零售已进入家居建材领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阿里巴巴 红星美凯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