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为什么阿里巴巴给亚马逊带来了新的威胁?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 中国市值460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正在提升其全球抱负,甚至在其本土之外大肆扩张,并已威胁到市值9300亿美元的亚马逊的统治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阿里巴巴通过旗下子公司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已向150多个国家的客户销售来自中国零售商的商品,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改革,允许世界其它地区的零售商在其平台上销售产品。

  “从阿里巴巴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有了一个‘全球梦’,”阿里巴巴批发市场部门总裁Trudy Dai说。Dai和公司创始人马云于1999年组成了公司的第一个领导团队。

  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阿里巴巴已开始实施其所谓的“从本地到全球”战略,全球速卖通现在向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中小企业提供注册,以及在该公司平台上销售商品的机会。在获得上述四个市场的初步经验后,阿里巴巴开始将触角伸向更多的国家。

  阿里巴巴在亚洲已经是一个强大的存在,拥有印尼的Tokopedia和印度的Snapdeal的股权,以及东南亚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的子公司的股权。并在近期开始向西欧市场进一步扩张。

  海通证券董事梁振英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看到,阿里巴巴正试图在全球扩张,因为他们正试图抵消中国自身增长放缓的影响。他们期望透过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Lazada等国际业务继续实现快速成长。”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开始感受到来自阿里巴巴日益增长的压力。在中国国内,亚马逊在与阿里巴巴和京东的竞争中遭遇了挫折。今年7月,亚马逊将关闭其在中国的门店。

  展望未来

  虽然亚马逊目前是美国和海外的领导者,但阿里巴巴的扩张是一个威胁,而且这种威胁只会日益严重。赢家可能取决于谁能最快、最有效地打入新的外国市场。押注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以折扣价买入该公司股票。阿里巴巴上周下跌了10%。(来源:新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阿里巴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