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盒马鲜生推出“树上熟”水果

  盒马改变了这一现象。去年下半年开始,万丰基地接到了盒马的订单,要的就是“树上熟”贵妃芒。“现在的人生活水平好了,吃的方面要求更高。”林科佑说,尽管价格比催熟芒果要贵不少,但喜欢吃“树上熟”芒果的人越来越多。

  “树上熟”芒果还扶了贫?

  因为“树上熟”,万丰基地还顺带做了扶贫。

  过去,催熟芒果,工人采摘下来后,直接打包就能运送出去。“树上熟”多了一个拣果的工序。

  为此,他们专门从附近的文英村招了一批拣果工,基本上都是贫困家庭的妇女,年纪在30至50岁左右。

  苏桂兰是“大姐大”,芒果采摘的季节,她会按照基地每天的发货量,去村里找三十四位大姐来。

  “他们大多数是贫困户,自家种点水果,但没有什么其他收入。”苏桂兰说,他们每天8点开始工作,一直可以干到傍晚6点左右,每天收入160元到180元,做得好还有奖励,最高可以到240元一天,对她们来说是一笔很不错的收入。

  从果树上摘下来的每一个芒果,都要经她们的检查,没问题后才能被送入套袋打包环节。

  她们平时都是做农活,但是对芒果的瑕疵非常敏感,有黑点或者有轻微的伤,她们能在一两秒之间就判断出来。一天下来,动作快的一个人可以检查1万多个芒果。

  她们工作时很投入,不太愿意搭理别人的闲聊,即使愿意搭理,也只是简单说几句。

  30多岁的吴大姐,自家也种芒果,但至今还是卖生果。家里的芒果采完,刚好打个时间差,可以到万丰基地拣熟果。

  “平时也就干干农活,没有其他收入。”她说,在这里拣果后,一个月能有四五千块钱收入。也是这份工作,让她第一次吃到了树上成熟的芒果。“好吃!”被问到“树上熟”芒果的味道,她腼腆的一笑,轻轻吐出两个字。

  没有“新零供”就没有“树上熟”

  离开万丰基地,符仁东匆匆吃了点午饭,就继续往三亚另一个方向的崖城区和乐东县,他还要去为盒马找更多的优质的“树上熟”芒果、火龙果、西洲蜜的供应商。

  “一个星期,我差不多把海南走了一圈。”体重只有110斤的他已经有些疲惫。

  芒果的季节很快就要过去,接下来火龙果、荔枝的“树上熟”将继续在盒马亮相。

  作为新零售行业的代表之一,盒马不向供应商收取进场费、促消费、新品费等传统零售行业的渠道费用,通过“新零供”让零售回归消费的本质。

  过去消费者买到的芒果,往往吃起来还生涩,需要放几天再吃。盒马推出“树上熟”,把只能在果树下吃到的新鲜,变成了随手可得的现实。

  对所有“树上熟”的水果,盒马追求成熟度和新鲜度,把控最佳采摘期的同时,将这些水果用空运的方式,最快的速度送达到消费者面前。符仁东说:“我们保证让这些水果到店时是它的最佳赏味期。”

  生鲜讲究一个“鲜”字,从日日鲜蔬菜到日日鲜牛奶,再到如今最新鲜的“树上熟”水果,盒马正在逐步提升零售行业的产品品质。

  临近夏天,火龙果和荔枝的“树上熟”就要来了。

  来源: 微信公众号:天下网商 作者: 王金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