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学中国搞电商法:要求企业得注册在本地

  防假措施

  1.卖家必须向平台进行承诺他们销售的产品必须跟呈现给消费者的描述一致。

  2.商标所有者自行在电商平台上进行注册,当有该商标的产品在平台上销售时,平台应该通知该商标的商户。

  3.如果商标所有者愿意,没经过商标拥有者同意电商平台不得销售其商品。

  4.对于特殊的高价值的商品(或奢侈品)、化妆品及对公共健康拥有影响的产品,平台在上架这类商品时需要先寻求商标所有者授权。

  5.如果平台收到假冒产品的投诉,该信息必须在12个小时内传送给商标所有者。如果商标所有者告知平台该产品为假冒产品,平台应及时告知卖方,卖方如果没法证明该产品是真品,则其需要取消该产品的销售。

  6.平台应该与每个卖家签订协议,以了解卖方销售产品的真实性。卖家要保证其产品没有损害品牌所有者的权益。如果没法保证,则其产品不能上架。

  7.售后方面,向消费者交付货物并且让用户满意是卖家的责任。如果客户投诉卖家产品为假冒产品,平台有责任退回买家支付的金额。此外,平台必须停止在其平台上这些产品的销售并且删除这类产品的相关信息。

  8.如果卖家销售假冒产品,平台有权对卖家在平台上的资金进行冻结,此外平台还可以把该卖家列入黑名单,在一段时间内禁止其在平台上进行销售。

  为了税和消费者

  针对这个草案的内容,三态物流总经理Tom Tang认为印度对待电商的政策目前主要针对税收和消费者。

  “从印度要求企业在本地拥有商业实体,表明印度电商希望外资企业的税收最终还是能回到政府手上。”Tom Tang说道。

  但有业内人士也指出,该规定或者让一些前期仅针对全球范围但并不在区域国家进行实体注册的平台在印度销售遇到障碍。

  而对比了中国的电商法,一位熟悉电商政策的业内人士则认为,印度更希望通过限制电商企业的销售库存占比来让市场更为公平,因为印度认为这种方式能保证印度电商没有一家独大,从而引入更多企业对电商的投资。

  这种方式是起效的。eBay CEO Devin Wenig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布财报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对外宣布eBay计划重新进入印度市场。

  Devin Wenig表示,做出该决定主要是因为印度政府最近针对电商企业海外直接投资的新政策(FDI)。他指出,这个政策将导致不会有1到2个大平台占据整个印度电商市场,因此eBay也愿意在印度市场占据一席位。

  而上述业内人士则认为,中国的电商法则更为详细定义电商经营者及其必须承担的义务,与此同时,也非常注重消费者的权益。

  实际上,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家把印度电商市场形容为下一个能像中国市场一样爆发的新市场。也是因为印度电商的爆发力,吸引了包括亚马逊、沃尔玛、阿里等国际电商及零售平台的青睐。

  但是,从电商规范的关注重点和时间切入点上看,印度并不是沿着中国的道路进行发展。最终这个市场走向如何?最终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电商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