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享优惠、更便利、保安全:支付体系通过春节大考

  春节期间,无论欢聚一起抢红包,还是为家人购物,或者出门旅行,都少不了便利的支付环境。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拓展商业布局,不少银行和支付机构纷纷出新招,产生了更多新亮点。哪些支付活动更便利了?哪些活动可以薅点“羊毛”?境外支付有什么新动向?支付安全方面有何新举措?

  7×24小时“享优惠”

  刚刚过去的春节,“支付便民”成为银行业以及多家第三方支付的“主打牌”,除了多渠道全天候服务,多家银行还推出了向本行境外分行汇款免手续费等让利活动,并与第三方支付开展了支付减免合作。

  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春节期间,消费者使用该行手机银行办理本行、跨行或异地转账业务(含向境外工行汇款)均免收手续费。

  同时,工行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春节不打烊”,保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方便用户假日期间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理财购买、手机充值、缴纳公用事业费等各项业务。

  “为了保证上述服务的质量,春节期间我们在远程银行中心配备了充足的服务人员,确保客户通过电话、短信、融e联、微信等渠道的服务畅通。”工行相关负责人说。

  便民行动不仅局限于银行业,更囊括了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业的合作。今年春节,腾讯与工行联合开展了微信支付优惠活动,自2月1日起,在微信支付上绑定工行卡的用户将获得首次绑卡立减、消费随机立减、面对面扫码立减三项优惠。

  “移动支付”畅行海外

  如果说移动支付在境内已成为多数人的首选,那么出境后的支付情况又如何?是否依然需要钱包、现金、银行卡不离手?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支付宝全球“不用带钱包”的境外商圈已增至100个,其中还包括了“海上商圈”,日本北海道、冲绳,韩国济州岛,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普吉岛、甲米岛、苏梅岛,印尼巴厘岛,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十大海岛已成为首批接入移动支付的海岛。

  那么,境外出行旅客如何快速锁定身边的移动支付店家?具体来看,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出境”,即可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不用带钱包”目的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