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媒:2020中国农村将普及移动支付 走向无现金未来

  美国TechCrunch网站2月24日文章,原题:北京希望中国农村在2020年走向无现金未来  随着北京在本月宣布到2020年使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在中国农村地区得到普及应用,即便是该国最偏远农村的居民也能很快利用手机支付满足日常需求。该计划是由人民银行等5部委联合发布的有关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的一部分,旨在使农村居民更容易使用在线金融服务。

  北京希望通过使从贷款购买化肥到向城市开发商出租土地在内的农村社区生活实现数字化,从而促进中国较小城市和乡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尽管中国数亿农村居民已经前往大中城市追逐梦想并从事收入更高的工作,但截至2017年仍有42%的中国人生活在农村。在中国较大城市,扫码支付已成为常态,但农村的数字支付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中国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76.9%的成年人使用数字支付,但农村地区的该比例仅为66.5%。

  在发布上述涵盖数字支付前景的指导意见后,北京日前又发布列出中国今年要务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包括今年在内,这已是中国连续16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确切地说,北京希望提升农村互联网渗透率。这些官方指示正为私营企业带来巨大商机。某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与京杭等一二线城市相比,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日常订单正以超过前者20%的速度增长。(来源:环球网 作者丽塔·廖,丁雨晴译)

搜索更多: 移动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