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奶爸市场:母婴电商的下一个出路?

  二来,母婴电商切入奶爸市场,风险较大。众所周知,现在大部分的母婴电商平台,如贝贝网、蜜芽等,都是针对妈妈运营的,因此在页面颜色、内容、排版等方面都是根据女性需求爱好来进行设计。在这种情况下,母婴电商要想在不影响女性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切入奶爸市场无疑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举个简单的例子。母婴电商平台要想切入奶爸市场,无疑就要满足男人的胃口,改变平台内容是必然的。但若是为了满足爸爸们的爱好而改变平台内容,很可能会使女性用户失去对平台的好感,从而造成平台女性用户流失。且由于母婴电商缺乏对奶爸用户的运营经验,平台内容改变之后,有可能造成男性用户、女性用户两边都“不讨好”的情况。因此母婴电商平台要如何切入奶爸市场,是个“技术活”。

  三来,男性用户粘性难以维持。如今母婴电商都是以“社区+电商”的方式来增加妈妈们对平台的粘性,从而刺激用户在平台上进行消费,这是较为成功的经营手段。不过对奶爸用户来说,“社区”的作用恐怕见效甚微。

  因为与女性的感性思维不同,男士的思维更加趋于理性。因此除了育儿知识能对奶爸们有所吸引之外,社区中的情感八卦等交流内容显然不能对奶爸们进行有效吸引。所以,除了社区元素之外,如何增加男性用户在平台上的粘性,是母婴电商难以解决的痛点。

  这样看来,在奶爸用品稀缺、切入市场困难和粘性难以维持的情况下,母婴电商要想切入奶爸市场,还言之过早。不过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母婴电商能够翻跃面前的重重高山,就能看到成功的彼岸。

  精确定位、加强服务是切入奶爸市场的重要武器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奶爸市场无疑是母婴电商的又一出路,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这条路或许不是那么好走。而母婴电商要想顺利打开奶爸市场,最为关键的还是要从男性的角度出发,切实的为奶爸们解决育儿上的生活所需,才能有机会在奶爸市场中站稳脚跟。因此,母婴电商可以从下面两方面入手。

  一方面,从内容入手,逐步改变用户观念。如今,市场上大部分的母婴电商平台基本都只为女性服务,而为奶爸服务的母婴电商却少之又少。所以大部分人的心里都把母婴电商认成是只为女性服务的电商,在此思维影响下,母婴电商要进入奶爸市场无疑要先改变用户们的认知,即母婴电商不仅仅是为女性服务的平台。

  对此,母婴电商首先要与相应的母婴产品制作商进行合作,争取在平台内为奶爸们提供丰富的育儿用品,解决奶爸用品稀缺问题并增加平台内的“奶爸元素”。

  不过为了不让过多的“奶爸元素”影响妈妈用户的正常体验,母婴电商可以在平台内添加“性别切换”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妈妈模式与爸爸模式之间随意切换。其中妈妈模式当然是要尽量维持平台原样,该模式主要以服务女性用户为主,而爸爸模式则可以针对男性用户进行相应的内容改版,以便获得奶爸们的“青睐”。

  另一方面,从服务入手,打造奶爸品牌。母婴电商平台的改版和添加一些奶爸用品,只是其切入奶爸市场的第一步。最关键的一步还是要为奶爸们提供相应的服务,以此来吸引奶爸用户流量并增加其粘性,才能使母婴电商有机会在奶爸市场中闯出一片天。

  而在服务上,母婴电商除了可以为奶爸们提供相应的育儿知识外,还可以为奶爸们提供奶爸健身、奶爸健康与奶爸亲子娱乐等服务。此外,母婴电商还可以专门为奶爸们举办“奶爸促销节”、“奶爸亲子游”等相关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但能吸引奶爸们的眼球,还能扩大自身平台的影响力,可谓是两全其美。

  总而言之,在母婴电商市场竞争加剧、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影响下,母婴电商发展受困。而近几年奶爸市场的崛起,则让母婴电商们有了新的发展机遇。不过要切入奶爸市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母婴电商只有针对奶爸们不断地完善平台内容、加强服务,其才有可能顺利打开奶爸市场,并得到更好的发展。

  来源: 新芽-刘旷

2页 上一页  [1] [2] 

探索内容社群 这或不是母婴电商的最佳状态

寻求新增长 贝因美做起了母婴电商

老牌母婴电商宝宝树将上市 粉丝众多为何盈利艰难

母婴社区能否成母婴电商最后的护城河?

母婴电商宝宝树或今日聆讯 分享二胎时代红利

搜索更多: 母婴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