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母婴电商宝宝树或今日聆讯 分享二胎时代红利

  从提交招股说明书到通过聆讯是一个关键的时期,这意味,公司的IPO冲刺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同时也意味着,能不能如愿挂牌也就在此一战了。

  从6月28日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到10月24日,近4个月过去了,宝宝树终于迎来了新的消息:今日(10月25日),如果顺利,母婴市场垂直电商第一股宝宝树通过港股聆讯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对此,宝宝树有关负责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称,“公司目前处于缄默期,关于IPO的消息都不便回应。”

  关于宝宝树什么时候聆讯,什么时候挂牌,估值多少,此前就有消息称,宝宝树计划在10月份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在8亿美元至10亿美元,目标估值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预计9月底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不过,如今这个时间推迟至了10月25日。

  公开资料显示,宝宝树于今年6月底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国际,首席财务顾问为UBS,联合财务顾问为复星恒利。在提交招股书的前一个月,宝宝树还迎来了一个重量级投资者,阿里巴巴在今年5月份正式入资宝宝树(投资金额2.14亿美元),投后,宝宝树估值14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还成为宝宝树电商等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宝宝树主要股东有复星、好未来、阿里。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创始人王怀南家族,持股26.09%;第二大股东为复星,持股24.84%;第三大股东为好未来,持股10.18%;第四大股东为阿里,持股9.9%;聚美优品持股3.33%。

  宝宝树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亿元、5.09亿元和7.2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4.6%、53.1%和63.2%。

  在宝宝树的盈利来源中,广告和电商业务贡献了绝大多数份额。招股书显示,宝宝树广告业务收入3.72亿元,占比51%;电商业务收入3.32亿元,占比45.6%。

  这也能够看出宝宝树的商业逻辑,即将社区作为流量入口,依靠广告、电商来变现盈利,在这之外,通过投资和并购等手段,寻求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机会,为公司贡献利润。

  2007年,公司创始人王怀南辞去谷歌中国的高管职位,与邵亦波等联合创立了宝宝树,之后宝宝树社区上线,2012年5月份宝宝树孕育APP上线,2015年6月份电商平台美囤妈妈上线。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国内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由502亿元增至32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9.5%。到2022年,母婴市场将达到1189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记者 刘斯会 

加码儿童与母婴电商 安正时尚谋划3.6亿收购

用AI赋能母婴电商 贝贝网的成功之路有多远

母婴电商贝贝网拥抱AI 大大提高转化率

国际妈咪:垂直母婴电商输不起 婴儿奶粉品质责任重大

母婴电商风光不再 “二孩”将成为市场增长新希望?

搜索更多: 母婴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