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vs沃尔玛:5000亿美元的印度之战

  不可控因素:印度国家政策或收紧

  更加令人不安的是,有可能是国家政策,而不是商业策略,决定着他们在印度的战斗。

  政府每隔几年就审查电子商务指导方针,包括防止外资公司垄断商品的政策。

  今年夏天泄漏的新政策法案显示,未来一年左右政策有缩紧的趋势。政府可能会限制亚马逊、Flipkart ,或相关子公司对库存商品的持续占有。

  新政策很可能偏向瑞来斯实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这样真正的本土企业,而瑞来斯实业公司也是印度最大的商品卖主之一。瑞来斯的老板是印度富豪Mukesh Ambani,该公司在今年夏天宣布,它将创建一个囊括线上线下的零售平台。

  Agarwal承诺遵守当地法律,并表示公司所能做的就是让政府看到让他们直接销售商品的优势。他表示:“试着去思考那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情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显然,亚马逊正在德里到处进行游说。据公开文件显示,亚马逊去年在印度法律问题费用上有1亿700万美元的开支。

  繁荣的电商 vs 没落的市场

  星期六中午,班加罗尔的批发电子市场,SP Road,冷冷清清。在街上那些几乎空无一物的小商店里,店员鼓捣着仅剩的货物。随着亚马逊和Flipkart上智能手机和电脑销售量的飞涨,这里的生意受到重创。

  身处困境中的Jagdish Raj Purohit,是一家自称“日落电讯”商店的老板。这是一家小平房,Purohit坐在门口的收银台后面。

  柜台一侧摆着上百个手机模型的包装盒。另一侧则展示着低端和中端手机,以及一款中国的高档手机Vivo V11,售价为26000卢比。Purohit 没打算买出多少。

  “所有手机销售都在线上进行了,”当听到“Dhanda kaisa hai?”(“生意怎么样?”)这个问题后,他抱怨道: “Flipkart和Amazon总是给手机打折,谁还会来这儿呢?”他试图通过出售配件来弥补亏空。

  Mahendra Kumar和他的两个兄弟在街上的Raj Shree计算机公司销售电脑和配件已有十多年了。

  近几年,他们的生意已经“thoda thanda”,遇冷了。这倒不是个很难理解的问题。 “凡是来这儿的顾客都会讲到Flipkart和亚马逊上笔记本电脑的价格,甚至有人第一句话就提。”Kumar说。

  有时“他们来这儿试戴耳机,然后说句以后再来就走了。谁都知道他们不会来的。”和街上其他店主一样,Kumar不愿意做亚马逊或Flipkart的卖家,那样利润微薄,回馈繁琐。

  虽然电商席卷了SP Road,但它的影响并未在K.R.市场上有所体现。从SP Road到K.R.市场需约10分钟的车程,后者实际上是一个喧嚣的户外集市。

  身着莎丽服的妇女们唠叨着茄子和甜菜根,工人们从卡车上卸下成袋的甜酸橙、橙子和茉莉花,小贩们高声喊价,买主们一边把袋子装满一边讨价还价。

  这就是印度的零售业,原汁原味,混乱不已,尚未被急着建立零售帝国的互联网和企业家触及。

  30年来,Ramesh Kumar在这儿卖出了无数的红石榴,他甚至从没听说过亚马逊。“亚马逊市场在哪里?”他皱着眉头问,“他们在附近开业吗?”

  (来源:硅兔赛跑 文章编译自:Amazon Wants India to Shop Online, and It’s Battling Walmart for Supremacy 作者:Brad Stone & Saritha Rai)

4页 上一页 [1] [2] [3] [4] 

印度社交电商平台Meesho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风投基金蜂拥而至 印度成为创投机构的“过冬“新蓝海

沃尔玛押注印度 将投资5亿美元新开47家店

研究公司:iPhone今年印度销量腰斩 四年来首次下滑

抢滩海外市场 中国公司正大手笔投资印度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