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社交电商平台Meesho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据Livemint报道,总部分别设在美国加州和印度班加罗尔的社交电商平台Meesho宣布完成了一笔5000万美元(约合36.5亿印度卢比)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雷军旗下顺为资本、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 Milner旗下风投DST Partners、以及前软银董事总经理Kabir Misra设立的风投基金RPS Ventures。

  另据Meesho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透露,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红杉资本、赛富投资基金(SAIF Partners)、Venture Highway、以及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不过,该公司没有对外公布本次融资交易的领投方信息,但透露其交易后估值大约为2-2.5亿美元。大约四个月前,Meesho公司曾完成了一笔1150万美元的B轮融资,当时的领投方是红杉资本。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65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专注于早期阶段和成长阶段风险投资的顺为资本刚刚宣布旗下基金完成了一笔12.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Meesho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运营母公司为Fashnear Technologies Pvt.Ltd,他们还在加州成立了一家Meesho Inc.的公司实体。该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利用这笔最新融资构建更强大的产品,同时扩大旗下技术团队规模,拓展更多产品类别,并进军海外市场。

  Meesho公司允许卖家通过其平台建立线上商铺,然后在WhatsApp、Facebook、以及Pinterest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商品销售内容、促成交易。目前,其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商品类别包括时尚类、生活方式类、家居类、以及厨房用品类等,Meesho公司会对每笔成功的销售交易向卖家收取15%的服务佣金。该公司官方网站披露的最新信息称,其平台商户数量已经突破200万,销售了超过300万种产品,平台总交易额超过6亿印度卢比。

  Meesho公司获得成功的“捷径”就是巧妙地利用了社交媒体用户,要知道Facebook在印度拥有1.42亿用户,WhatsApp的印度用户群规模也超过了1亿。依托社交媒体平台的即时通讯应用服务——比如卖家可以直接在WhatsApp上对顾客发起会话,也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接口与客户联系——Meesho平台能够快速促成卖家和买家建立联系。

  对于本次投资,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许达来表示:

  “社交电子商务是印度电子商务领域里的‘下一件大事(The Next Big Thing)’,我们坚信Meesho的社交电商模式非常适合新一代互联网卖家和买家。”

  来源: 创业邦-Tino

小蜜淘强势出击:东南亚区块链社交电商领导者—MITAO正式起航

区块链社交电商领导者——小蜜淘布局全球

社交电商平台Goxip获140万美元融资

每日优鲜社交电商新尝试 让会员自己开店

又一巨头闯进社交电商 “美团拼团”来了

搜索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