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vs沃尔玛:5000亿美元的印度之战

  亚马逊出价更高:但最后收购Flipkart的却是沃尔玛

  然而到了2016年,麻烦来了。

  贝佐斯不停往印度亚马逊里投钱,Flipkart生意受阻,公司不得不裁员。2017年4月,它从腾讯、易趣网和微软等财团那儿筹集了14亿美元,并接受了116亿美元这一较低估值。而且,由于Flipkart的外商股权太多,它不能再进行产品直销,而必须采用市场模式,即让本土独立商家售卖他们自己的产品。

  和亚马逊一样,Flipkart也投资生产热销商品的子公司。但高管们表示,这一转变是公司内部混乱的结果,它损害了买卖双方的交易体验。

  2017年底,Flipkart的生意有所好转。

  Flipkart收购了Myntra,一个热门时尚网站,它是全球品牌服装和印度民族传统服饰交易平台,在互联网上创立了除智能手机外的另一个热门销售类别。

  Sachin和Binny Bansal还招募了Kalyan Krishnamurthy,他们的前首席财务长,一位热情、语速快的老虎环球前员工,曾在易趣公司工作过。 “印度是个你不能只有一种策略的地方,”Flipkart的首席执行官Krishnamurthy说,“你需要24种,甚至更多。”

  接着,收购者沃尔玛来了。

  在2018年前六个月里,印度媒体频繁报道了Flipkart和沃尔玛之间的传闻。据两位知悉这场谈判的人士透露,当时Flipkart的高管们也曾与亚马逊CEO贝佐斯交谈,甚至去拜访了贝佐斯位于西雅图的家。

  在首席并购代理Peter Krawiec的帮助下,贝佐斯着手收购Flipkart。而沃尔玛高管在印度参加哈佛商学院为他们专门开办的、关于印度地区高管教育的课程时,偶然得知了这一消息。

  这两家零售巨头看见了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巨大潜力,去年一年,他们间的斗争使Flipkart的估值从116亿美元飙升至2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亚马逊的出价是比沃尔玛要高的。尽管贝佐斯有信心获得印度监管机构的批准,Flipkart的投资者还是担心在反垄断审批的过程中会遇到困难。

  而且Flipkart的董事会急于将这个已经十岁的创业公司兑现,最终在今年9月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成功收购Flipkart。沃尔玛CEO Doug McMillon在宣布收购后造访印度,并告诉Flipkart的员工:“我们的目的是给你们更大的自主权。速度很重要,果断也很重要。”

  下一个目标:让不说英语的印度人网购起来

  总体来说,亚马逊和Flipkart的客户生活宽裕,会说英语,定居在印度最国际化的城市里。让他们参与并逐渐习惯网上购物,确实是件困难的事——但也没有想象的那样困难。

  两家公司的高管都表示,对公司自身以及印度电商的未来而言,最大的挑战来自那潜在的1亿用户——这部分人受教育程度较低,讲着印度22种主要语言中的某一种。

  今年秋天,亚马逊推出了印地语版网站和App。

  高管们补充道,他们可没用机翻。图像突出显示,诸如“免费”和“移动电话”这样在生活中常用的词,依然是英语。

  “不是我们在耍花招,” Agarwal说,“网站和App都采用意译的方式,保留了应该用英语表达的内容,并根据客户实际谈论的内容翻译成印地语。”

  在Flipkart,员工们也强调寻找下一批用户的紧迫性。

  UG负责人Nagaram说:“我们重新来过;现在公司心态最大的变化,是不再把用户同化。”Flipkart派遣研究人员到城镇和乡村去研究人们想要什么,以及如何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同时正准备推出五种当地语言服务版本。

  他们最近还推出了一款名为2Gud的网站,专门面向低收入用户,提供各种二手和翻新的电子产品和电器。

  实体零售:高度分散的主战场

  消费者争夺战的另一个主要战线是实体零售领域,它占印度零售总额的一半左右——即使按当地的标准衡量,它也是一个高度分散的市场。

  两家公司都在进行试验。除了在几个主要城市运送杂货外,亚马逊最近还加入了收购More的队伍中。More是印度第四大杂货连锁店,旗下有约600家超市。

  在班加罗尔, Flipkart也开始了杂货运送的业务。他们觉得自己能从沃尔玛——这家全国最大的杂货商那儿学点东西。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印度社交电商平台Meesho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风投基金蜂拥而至 印度成为创投机构的“过冬“新蓝海

沃尔玛押注印度 将投资5亿美元新开47家店

研究公司:iPhone今年印度销量腰斩 四年来首次下滑

抢滩海外市场 中国公司正大手笔投资印度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