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解读新中产:1杯奶茶,看到的4大消费趋势

  一是和美食相关,包括电饭煲、烤箱和蒸箱,每个占比都在50%以上。是大家对美食的追求更强烈了吗?当然这是一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大家试想一下,你一个人的时候会拿出烤箱蒸箱做一桌的菜吗?不会,点个外卖就完了,很方便。一家人或者朋友聚会的时候才会用。新中产更愿意为亲近的人提供一种和谐而美好的交流场景,更在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二是和健康有关的,包括净水器、净化器、吸尘器。吸尘器不仅仅是吸地,还能吸沙发、吸床、吸窗帘和吸螨虫等。大家更在意环境与自己的关系,除了日常宣传的环保,也知道如何在现有的环境下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三是扫地机器人、咖啡机、马桶盖、跑步机等。它们看起来没有直接关联,但覆盖了两种需求:咖啡机、马桶盖是享受型的,让自己更舒服,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扫地机器人解放了劳动力,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

  新中产在买家电时一定会追求实用性。实用性主要体现在优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解决人与自然的关系,关怀人与自己的关系。

  第四个趋势

  我记得自己五六年前在国外留学时,伦敦朋友的家,杭州朋友的家,和我在丽水的老家装备是很不一样的。但现在,几乎都一样了。互联网传达信息,快递传达物件,任何时候,我们都能买到想要的东西。

  除了刚才说到的各个层级城市的新家电渗透率是差不多的之外,我们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新中产在花费项目、消费喜好态度和虚拟消费观念等方面,一二三线城市的水平也几乎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城市之间的区别已经消失了。


  那差别来自哪里?来自我们所在的圈层。

  圈层能够让我们从信息过载的“高速公路”上跑下来,形成真实的闭环互动关系。当圈层中的人愿意从圈子里获得一些他们平时不会关注或者来不及去关注的信息时,那圈层就把信息分配的能力,从城市、从大流量主甚至从BAT手中,夺取了。

  (来源:吴晓波频道 整理/巴九灵)

3页 上一页 [1] [2] [3] 

618消费趋势洞察:90、00后“佛系”养生

新消费趋势形成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将遭“围殴”?

N-one联合创始人顾宏伟:跟随消费趋势,该怎么做女装?

南昌市婧麒服饰有限公司分析消费趋势 寻求新发展

3.8女神节“她经济”升温背后的五大新消费趋势

搜索更多: 消费趋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