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深度解码新零售:瑞幸咖啡7个月高速成长的秘密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消息:8月11日,央视CCTV-2《深度财经》播出重磅策划报道《发现美好生活:解码新零售》,深度解读了瑞幸咖啡快速成长的“小蓝杯现象”:抓住两大主流用户(年轻人、职场人士);满足两大基本需求(价格实惠、消费便利);将互联网新零售思维运用到公司运营中,提高运营效率。瑞幸咖啡创造了零售行业新奇迹,受到了包括彭博社,路透社、CNBC、BBC等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以下是央视《深度财经》报道链接:

  英国路透社的一篇报道引发了零售行业极大的关注。根据报道,一个中国初创的咖啡品牌,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全国13个城市开设660多家门店,而世界咖啡巨头星巴克用了12年时间才开设了同等数量的门店。惊叹之余,很多人也在思考和疑问,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咖啡品牌呢?他凭什么向世界顶级咖啡巨头发出挑战呢?一起去看一看。

  这家咖啡店位于北京中关村附近的一个商务办公区,和传统咖啡店不太一样的是,门口有快递员守候在这里,随时等待外卖配送订单。快递员是按照排队顺序接单的,这位师傅刚刚接到了订单,他来到店里等候,咖啡正在制作当中。这两位是咖啡师,负责冷热饮料的加工制作,两台咖啡机同时工作,前后不出5分钟,三种不同口味的咖啡就做好了。这位是打包员,负责外卖咖啡的打包和分装。

  记者:“从上班到现在送了多少单了?”

  送餐员:“20单。”

  记者:“平均每天一般要送多少单?”

  送餐员:“20多到30单左右。”

  记者:“这一单是你的?”

  送餐员:“对。”

  咖啡打包好了,外卖师傅第一时间过来取送。按照公司规定,周边1.5到2公里范围内的咖啡订单,必须在30分钟内送达。

  记者:“你现在是全职就只送咖啡吗?是全职做吗?”

  送餐员:“对,全职做。”

  记者:“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

  送餐员:“早上7:30到晚上7:30。”

  快递员的收入高低取决于每天配送单数的多少。虽然这几天北京连日大雨,他们依然风雨无阻。天气不好,人们出来也不方便,咖啡外卖订单比平时要多不少。店里专门加派了人手以保证配送的速度不受影响。当快递员忙着冒雨送咖啡的时候,店里的顾客也开始多了起来。周边写字楼的白领有不少人喜欢喝咖啡,午饭后出来喝杯咖啡聊聊天,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习惯。

  记者:“你平时经常来这家店吗?”

  消费者:“对,就在这上班。”

  消费者:“就在这附近上班。”

  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

  这是一家会员店,必须下载手机APP注册会员才能正常操作。店里没有任何消费品类和价格的展示信息,取消了现金支付,无论是外送、外带、堂食,都需要通过手机完成。

  这位店员专门负责接待新到店的客户,帮助他们通过手机自助完成点单和支付,既有线下咖啡店,也可以线上点外卖,是这家咖啡店最大的特色。到店里喝咖啡大部分是80、90上班一族,这样的消费方式很受年轻人欢迎。

  消费者:“基本上每天都过来,一般在路上下单,就是吃饭的路上,然后完了就过来了,虽然我现在还没下,正准备下。”。

  这位消费者最喜欢的是店里的咖啡预约服务,他可以通过手机提前下单,预约指定时间指定店面取咖啡,省去排队等候的麻烦。

  消费者:“我觉得90后都在用手机,还挺好的。但我不知道对于说一般不太用手机软件的,像可能我爸,他不太愿意用这个他看不到菜单在哪,但对于我来说还是挺好的。”

  不少年轻人觉得,咖啡是一种文化,但首先是一种饮料,在没有特定社交需求的情况下,便利性最重要。

  消费者:“如果我今天正好走到这了,有几个朋友在这儿,想坐下来聊下天,我会选择这样一个场景,但如果我今天就是想喝一杯咖啡,那我就是选一杯咖啡,好的咖啡,口味好,然后方便的,这是我最看重的东西。”

  除了消费方式灵活方便之外,价格实惠也是吸引年轻人选择这家咖啡店的重要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瑞幸咖啡的难题:如何PK星巴克?

瑞幸咖啡大举进驻核心商圈写字楼 曲线对垒星巴克

星巴克推外卖业务 瑞幸咖啡:外卖不是核心竞争力

餐饮周报:星巴克阿里合作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

“高性价比”抢市场?瑞幸咖啡宣布年内开店达2000家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