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周报:星巴克阿里合作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

  上周(7.30-8.5),星巴克在华业绩近9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为了提升业绩,改善困境,星巴克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外送等业务上共同推进;瑞幸咖啡又有新动作了,将进军轻食市场;喜茶北京首家“白日梦计划”门店入驻中关村;2018年上半年餐饮行业有哪些大动作?《联商网》统计了十大事件…

  星巴克在华业绩9年来首次下滑 想用这招扭转局势

  近日,星巴克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星巴克营收同比增长了11%至6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上涨了23%至8.52亿美元,均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与此同时,全球同店销售额上升了1%。

  不过,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表现堪忧。从公开的财报显示,在一直寄予厚望的中国/亚太区市场,星巴克虽然收入和运营收入同比上涨46%和5%,但营运利润率却下降7.6个百分点至19%。对此,星巴克表示,这主要受公司在中国华东地区股权变动带来的影响。

  阿里巴巴会是治疗星巴克焦虑的良药吗?

  8月2日,星巴克咖啡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联商网》了解到,此次合作将分为三个要点:双方将共同打造新零售智慧门店;双方将实现全域消费场景下会员注册、权益兑换和服务场景的互联互通;星巴克将通过阿里旗下的饿了么和盒马实现咖啡外送。

  喜茶北京首家“白日梦计划”门店入驻中关村 系在京第三店

  时隔一年,喜茶全国第97家、北京第三家门店落户中关村,将于8月4日在新中关大厦一层L103正式开业。《联商网》了解到,这也是北京首家喜茶白日梦计划DAY DREAMER PROJECT门店——“茶寮听雨”。

  在喜茶中关村“茶寮听雨”之前,DP店已经在深圳和广州开了三家,从深圳壹方城“相信就会相遇”,到深圳深业上城“山溪涧”,再到广州凯华国际“山外山”,喜茶将传统茶文化的禅意与现代化的灵感融为一体,探索互联网语境下,空间内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方式。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但它找到自己的护城河了吗

  8月1日,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而目前星巴克在中国也只有3300多家门店。

  以这种扩张速度,瑞幸的门店数在明年超越星巴克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但是,随着瑞幸的扩张,质疑声也越来越多。

  麦当劳在南京开出第三家二次元餐厅 有哪些亮点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企业股权改革具体该如何操作?这份干货请收好

最像7-11的便利店轰然倒塌 餐饮没成为它的救命稻草?

北京出台全国首个餐饮业“厕所革命”导则

北京物美新街口广场加速转型 新增餐饮娱乐、儿童业态

高端餐饮失去魔力 全聚德也未能幸免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