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首层租金上涨 杭州下半年将新增73.1万方优质购物中心

华润·万象汇开门迎客 摄影/联商网

  日前,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杭州写字楼及商铺市场简报》,报告显示:上半年杭州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面积10.3万平方米,空置率半年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14.2%,平均租金半年环比上升1.6%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每天5.4元;市区六个零售项目开业,新增零售面积53.8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空置率半年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达到11.0%,首层租金半年环比上升1.0%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天18.9元。

  写字楼

  上半年两大项目入市 联合办公品牌进驻杭州

  今年上半年杭州共有两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一个是位于钱江新城板块的高德置地广场,另一个是位于黄龙板块的黄龙万科中心A、B座,两个项目合计带来新增供应面积10.3万平方米。

  黄龙万科中心A、B座于2018年上半年入市,合计写字楼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整个黄龙万科中心项目由9栋约22万方的写字楼以及一个约8万方的购物中心组成。项目一期G、H、I座于2015年入市,目前接近满租,租户包括百度钱包和众安保险。C、D座和E、F座预计分别将于2019年和2020年入市。

  在需求方面,专业服务类、金融公司和IT企业的需求仍保持活力;来自房地产开发与建造行业的承租量在近几年也明显增加。另外,联合办公品牌也开始入驻杭州市场。例如,裸心社在黄龙板块的欧美中心开设了第一个办公点。SOHO 3Q 也在浙江财富金融中心承租了约6千平方米。WeWork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在工联大厦承租约1万平方米。许多其他联合办公品牌都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扩张到杭州市场。

  甲级写字楼租金上涨、空置率下降

  散售市场成交速度放慢

  杭州甲级写字楼租金在2018年上半年上升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天5.4元,半年环比上升1.6%。钱江新城凭借高品质以及集聚效应,租金稳步上升,该板块租金增长也带动了非核心商务区在上半年实现半年环比上升2.5%。同时,传统商务区通过给予租金折扣来吸引并留住租户,导致租金半年环比下降0.4%。

  上半年空置率保持平稳为14.2%。去除新项目的影响,全市空置率半年环比下降3.4个百分点。核心商务区空置率为16.5%,半年环比上升5.8个百分点;非核心商务区空置率为13.5%,半年环比下降2.7个百分点。

  其中,钱江新城板块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半年环比下降3.2个百分点,黄龙板块环比上升11.2个百分点,武林板块则保持稳定。

  写字楼散售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增速减慢,1月-5月全市写字楼合计散售成交38万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达到20830元/平方米。西湖区和拱墅区包括浙商创投中心以及融创蓝孔雀等项目的平均成交价格高于3万元/平方米。

  下半年将有四个项目入市

  对整体租赁市场影响有限

  今年下半年,市区预计将有四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合计新增供应量将达29万平方米。包括位于核心商务区的国大城市广场、钱江新城板块的浙江国贸总部大楼(自用项目)、迪凯城星国际大厦A、B座(其中B座预计将自用),以及世包国际中心西塔。

  尽管2018年下半年新增供应量比较大,但是预计新入市项目将会或自用或销售,所以对整体租赁市场的影响将会比较有限。

2页 [1] [2] 下一页 

厉玲:购物中心就是经营门店

言几又全国第三家方寸店开业 如何融入购物中心时代

购物中心的区位角色与条件形成中的角色功能

购物中心商户预付卡风险控制要从这三方面着手

今年二季度新增商业体量862万方 开了100个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