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王健林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 海底捞又遇“苍蝇门”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万达电影传来大动作,王健林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维多利亚的秘密首进杭城,首家全品类门店落子in77;淘宝心选第二家店6月28日开业,落地上海大润发杨浦店;海底捞背景劲松店又因“苍蝇门”停业整改……

  1、万达电影传来大动作 王健林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

  2018年6月25日,停牌近一年的万达电影终于公告宣布资产重组方案,正式“迎娶”万达影视。相比2016年的重组方案,万达电影此次公告方案在标的构成、交易对价、估值等方面作出了调整。对于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影视股权,万达电影方面作价26.93亿元进行现金收购;而对于万达影视其余20位非万达系股东,万达电影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2、维多利亚的秘密首进杭城 首家全品类门店落子in77

  6月26日,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首度于杭州开设全品类门店—— 杭州in77全品类店,这也是维密在中国开设的第八家全品类门店。店内拥有两层超大购物空间,出售维多利亚的秘密旗下全线内衣产品。对于定位品质生活的湖滨银泰in77D区来说,维多利亚的秘密进驻使得其业态更加丰富,化妆品、服饰、配饰以及书店等生活必需品全部汇集于此,满足顾客生活方面的全部需求。

  3、淘宝心选第二家店6月28日开业 落地上海大润发杨浦店

  6月26日,《联商网》从淘宝心选品牌发布会获悉,淘宝心选第二家门店将于6月28日在上海开业。据悉,这家店位于上海大润发杨浦店内,面积230平米,从设计到装修陈列只用了30天时间,经营商品包括家居及出行精品,这次取名为淘宝心选生活家。淘宝心选是阿里全新推出的一个生活方式品牌,第一家店于2018年4月28日在亲橙里开业。淘宝心选上线半年,开发出600+SPU、有将近1亿用户访问过,其中2/3为女性,有一半女性已婚,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4、海底捞背景劲松店又因“苍蝇门”停业整改

  继“老鼠门”事件后,又是同一家店——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再曝食品安全问题。6月22日消费者吴女士在海底捞劲松店就餐快结束时,在麻酱蘸料中发现苍蝇。6月24日晚间,海底捞针对“苍蝇”事件发布了声明,称按照市食药监管理部门要求,将立即对劲松店开展停业整顿。同时,已安排第三方虫害消杀公司对店堂以及后厨进行消杀作业,待验收合格后择日恢复营业。

  5、日本便利店在华加速扩张 最大挑战是用工荒

  日本连锁便利店正在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目前日本三大连锁品牌已在中国开店约5500家。该数字是两年前的1.6倍,使它们在中国占据约5%的市场份额。如今,在中国市场经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用工荒,去年(中国零售业)人工成本同比上升12%。为应对该问题,2016年以来有关日企已在华开办一系列无人便利店,但这股热潮已经有所放缓,因为此类商店因产品种类有限和其他因素而未能获得顾客们的青睐。罗森正打算通过引入自助收银机等措施降低成本。

  6、报喜鸟利润侵蚀严重:资产减值损失1.6亿 投资标的净亏

  作为国内高档精品男装品牌知名企业,报喜鸟的经营状况和资本运作格外引人关注。2017年,报喜鸟主营业务收入为24.6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4.65%,主营业务收入仍主要来源于上衣、西裤、衬衫、T恤和风衣等品类,销售收入占比合计为81.76%,2017年,报喜鸟资产减值损失1.60亿元,较上年下降47.89%。

  7、资生堂打算如何挖掘这帮中国年轻人?

  刚刚过去的2017年,资生堂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高于集团整体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资生堂中国市场销售额1443亿日元(约合8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2%;营业利润为113亿日元(约合6.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2.2%。其中,年轻消费者对于高端化妆品需求的日益增长,是带动中国市场业绩的主要因素。和它的竞争对手们类似,资生堂也把未来押注在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身上。范丞丞这位2000年出生的新晋人气偶像,刚刚代言了资生堂专为年轻人设计的WASO系列产品。

  8、Material Girl首进台湾 最懂年轻人的太平鸟越飞越远

  越“活”越年轻的太平鸟这次飞到了台湾。继去年双十一期间,太平鸟联合天猫在台湾开设快闪店聚赞人气后;今年6月9日,太平鸟旗下新生代潮流品牌Material Girl在台湾台北开出首家门店。从中国本土到澳大利亚再到台湾,太平鸟的“国潮”正在“入侵”外国时尚领域。如果说品牌决定了客层,那么真正让太平鸟飞的更高更远的还是其渠道力。(来源:联商网)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正成为引领零售业创新升级的关键力量

超市周报:2017零售百强榜发布 大润发与苏宁合作

新零售开始爆发 传统商超成阿里、京东“红利收割器”

旺旺新品推广遇冷 超市零售低至5折存货周转达91天

钉钉+手淘,阿里的“王炸”能够给新零售带来什么?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