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零售开始爆发 传统商超成阿里、京东“红利收割器”

  “新零售”、“无界零售”兴起的这两年,关于新零售红利何时能够收割话题众多。而今618大促期间,阿里与京东已开始进行红利收割了。

  今年电商年中大促618已落下帷幕,京东、苏宁、天猫等电商平台纷纷发布了各自的战绩。

  京东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平台消费者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苏宁方面则表示,618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21%,智慧零售业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而天猫的数据显示,该平台在6月13日的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期间整体18天的业绩。

  从数据上看,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收获颇丰,特别是阿里与京东两大生态平台,已经开始使用线上电商联合线下商超的新零售模式收割行业红利。

  新零售序曲阶段已过,红利收割期来临

  2016年,阿里与京东分别提出“新零售”与“无界零售”概念,此后两年,线上与线下融合成为了零售行业公认的趋势,阿里与京东也在不断加码线下零售布局。

  早前,阿里重点孵化新零售盒马鲜生,改造天猫小店并投资入股三江购物、高鑫零售、居然之家、新华都等传统商超。京东也开设了7fresh生鲜超市和3C零售体验店,入股了永辉、沃尔玛、世纪联华等。

  双方在打造自身新零售商超的同时,也将传统商超的改造与联动纳入其新零售布局。如今,阿里与京东已开始从蓄力期进入到了红利收割期。

  据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去年以28.8亿美元收购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间接将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运营的全国446家大卖场纳入旗下。

  今年618期间,大润发宣布,全国已有百家门店完成了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将全面参与天猫618活动,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

  大润发的官方数据显示,经过数字化改造后的门店,整体效益提升15%。

  在阿里联动线上电商与线下商超之时,京东也未坐以待毙。京东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财经,在618期间,京东不仅将旗下自建的线下商超如京东到家、7fresh生鲜超市和3C零售体验店都投入到大促中,而且还携手沃尔玛、永辉超市、世纪联华等传统商超参与线上电商活动。

  京东相关负责人向时代财经透露,618期间,沃尔玛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250%,永辉同比增长150%,永旺同比增长120%。

2页 [1] [2] 下一页 

钉钉+手淘,阿里的“王炸”能够给新零售带来什么?

北大发布一份城市排行榜 新零售让“北上广深”成为历史?

嘉丽士艺术水漆浙江乐清店盛大开业,全力打造新零售标杆!

新零售改造未见效 易果“清空”联华超市股份

饿了么蜂鸟融入阿里新零售 智能调度拓展至2000市县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