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钉钉+手淘,阿里的“王炸”能够给新零售带来什么?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内部管理与运转的基础是信息的沟通,而阿里的钉钉便选择从办公沟通协同SaaS这个角度切入,成为了大量企业的标配。

  而在解决了企业内部沟通与协作向内的企业内部管理问题之后,钉钉的野心显然也不仅仅局限于办公OA,其正在通过推出新商业套件的形式,希望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商务场景下的问题,从内走到外。

  截止今年3月底,钉钉的企业组织数量已超过700万家,而在钉钉新推出的商业套件中,包括了企业主页、企业广场、智能云客服、AI实时翻译、智能导购、企业邮箱、智能办公电话等多项新的功能,这些服务模块让企业客户在对钉钉的使用上有了更多的延展性,同时也让钉钉在覆盖率上的优势从办公OA快速转化到CRM等领域。

  在企业服务领域有着很深研究功底的咨询机构Gartner曾将服务一体化作为了企业服务领域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而在美国,企业服务SaaS的执牛耳者Saleforce也一直在通过自己研发和收购整合的方式,试图给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覆盖内外的商业场景解决方案,而非某项单一的SaaS服务。

  与很多移动互联网公司为了推广其产品而推出「捆绑全家桶」不同,钉钉所推出的新商业套件全家桶旨在能够尽可能地满足企业对不同商业场景的云服务需求,这其中最为典型的场景无疑是新零售。

  正如德鲁克所言,「企业的唯一目的是创造顾客」,企业对于开源性服务的热衷程度一般远远会大于其对于节流类企业服务SaaS的需求,在中国这个企业服务云服务市场并不成熟的阶段中更是如此。

  在那些零售型企业眼中,如今最大的痛点或许是线上、线下销售行为和客户管理的割裂,很多企业都将线上和线下作为两个不同的渠道进行管理和营销,但实际上用户并不会因为渠道的变化而成为两个不同的人。

  另一方面,大多数品牌线下门店的导购实际上大多都处于时间的空置之中,如何利用这一部分原本闲置的人力资源,帮助企业拓展和维系更多用户也是很多销售型企业希望能够解决的痛点。

  而钉钉这一次则希望通过与手淘的打通,利用「智能导购」这一核心产品,帮助零售终端的一线电源、店长、督导,将线上与线下的渠道管理与营销管理打通,让原本松散、无系统管理的线下门店人员在线化,进而将线下门店的顾客、会员数据也完成沉淀,并与线上的用户画像进行整合,从而辅助销售和客服人员与顾客的长期互动沟通。

2页 [1] [2] 下一页 

北大发布一份城市排行榜 新零售让“北上广深”成为历史?

嘉丽士艺术水漆浙江乐清店盛大开业,全力打造新零售标杆!

新零售改造未见效 易果“清空”联华超市股份

饿了么蜂鸟融入阿里新零售 智能调度拓展至2000市县

抢人大战将起:新零售“战火”蔓延至人才领域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