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老百货“重生”不只靠怀旧 如何传承成最大困惑?

  不过,也有一些老商品在岁月里逐渐销声匿迹。“早年家里用的大座钟,现在已经没有人生产了。”售货员艾银娥说。

  除了到处寻找国货厂商,永安路百货也有属于自己的独家手艺。

  店里的裁缝朱庆九曾看到一名顾客从国外带来一个方形、六孔的枕头,这是起源于我国清朝的“玲珑枕”,但市面上并不多见。于是,他开始重新设计制作“玲珑枕”,2016年还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一些老顾客买回家后发现很好用,街坊邻居也想买。甚至有外地顾客打电话来,我就通过快递寄过去。”如今,他制作的枕头一天能卖出十来个。

  如何传承成最大困惑

  商场负责人乔燕雄回忆,自己2003年调任永安路百货当经理时,正值商场低谷。当时京城的商业市场面临着一场变革,许多类似的老百货商场转型为超市,一些外资百货也纷纷进入,冲击之下,永安路百货几乎濒临倒闭。2007年左右,兴起了怀旧潮,大力提倡国货,这家老百货再次进入了公众的视野,一些远郊区的市民还会专程赶来,客流终于开始增长,直到近几年趋于稳定。

  永安路百货也有触网的愿望。早些年,店里曾经尝试在百度空间开网店,但最终只成交了两三笔,不久后无奈放弃。他说,这几天有朋友推荐了一个电商平台,“打算先去了解一下,重新开网店。”

  虽然触网尚未成功,但这家老百货凭借独特的商品和体验,已经在互联网大潮中立住了脚跟。但乔燕雄依旧觉得,永安路百货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商品价格都很低,比较贵的秋衣也才不到100元,整体是微利的。”在他看来,如今店员都或多或少带着情怀在这里坚守,如果有一天这些老职工退休了,商场必然面临谁来接班的问题。

  “传统的工作环境,加上不高的薪水,对年轻人并没有太多吸引力。”乔燕雄认为,如果招来新人,也没办法像现在的老职工一样和顾客唠家常,老店的味道也会变了。“再过个五六年,可能就真会‘青黄不接’了。”

  (来源:北京日报 马婧)

2页 上一页  [1] [2] 

百货周报:前三季度百货上市公司业绩出炉 老百货如何升级

零售业转型升级商圈将更个性化 老百货如何出新招?

“老百货”迎来转变 诸暨雄风新世界改造升级开业

“老百货”的怀旧情结:最终要走向博物馆?

KaDeWe百货:一家110岁老百货店的变革之路

搜索更多: 老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