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小程序:新零售“鲶鱼”的10个关键点和2018新趋势

腾讯新零售版图【粗绘】

  所以说,让消费者持续为某款小程序“买单”的动力,仅与需求有关,营销的价值被大大稀释。这种残酷的竞争机制,对于品牌商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它的确很好地保护了生态的平衡。

  线下零售在这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基于线下场景完成有效的交互体验,才是线下零售的精髓。并且线下场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决定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同样是碎片化的。线上线下场景的打通,注定是不可持续的。通过线上为线下导流,困难重重。

  猜想:小程序的价值边界

  马化腾对张小龙的评价,张在腾讯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互联网思维:从做重,到做轻。坊间有一个故事可以佐证。“摇一摇”功能推出后,马化腾给张小龙提了一个建议,认为摇一摇真的很好,但要防止竞争对手抄袭。张小龙的回复是,“微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别人可以加一点东西来跟你不一样。但我们这个功能已经做到最简化。”

  与“摇一摇”相仿,小程序既需要不断丰富其能力,同时也要保持对于APP的最简化表达。但《零售老板内参》APP以为,零售品牌商需要有个颠倒过来的理解:对于小程序,要从做轻,到做重。

  小程序无疑是一座待开采的金矿,但我们评价小程序开发的价值维度,不能照搬订阅号的内容主导逻辑,APP的“拉新—留存—促活—转化”运营思路在这里也是失效的,从刚需出发,搭建重度的交互场景,才是最有价值的探索方向。

  延伸出来的,笔者同样做出以下四个发散性的判断: 

  1.对于线下门店而言,小程序零售电商价值十分有限; 

  2.单个小程序的主要场景入口将趋于固定,并朝着集中化方向发展; 

  3.微信支付在移动支付的市场份额,有机会在2018年追平支付宝; 

  4.小程序或将引入评分机制。 

  回看2017年,移动互联网已深刻改造和影响传统零售,并且探索出诸多消费新场景。但一个场景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受资源倾斜程度、模式特性以及用户偏好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换句话说,从满足个性需求到跑通商业模式,中间还有无数门槛要跨越。小程序为零售业带来的一个思考是,面对愈加丰富的消费需要,与其全线作战,不如试着从弱连接的角度出发,寻找一个可行的突围方向。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杨亚飞)

2页 上一页  [1] [2] 

阿里、京东、永辉、苏宁的新零售超市公布扩张计划

新零售的外衣之下其实是新物流

鼎新的实体零售变暖了 新零售成为实践方式代表

2018年,新零售应该关注什么?

绿城杀入新零售 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绿橙Pro”亮相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