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在产品线这件事上 10家商业大公司今年表现如何

  新世界百货

  继新世界百货超市、LOL生活方式概念店、N+烘焙、小餐饮彼得家鲜选、儿童手工体验路易烘焙、主题街区新界8拾8之后,新世界百货自有品牌阵营再扩容,推出服装集合店“新说”、N+便利店、N+baby母婴店。

  华润置地

  华润置地开创了万象城城市综合体“万象城”、区域商业中心“万象汇(五彩城)”和体验式时尚潮人生活馆“万象空间(1234space)”三大产品线。目前,万象城城市综合体以“万象城”为主力品牌,已布局中国内地近30个城市,万象汇(五彩城)进驻中国内地近20个城市,首个万象空间(1234space)于2013年在深圳开业。除此之外,主题型购物中心产品万象食家也在建设中。

  今年,华润置地推出万象天地,这是一个“街区+mall”的创新商业品牌。

  凯德集团

  2003年,凯德集团正式进入中国零售市场,首家购物中心上海来福士广场开业。凯德集团旗下产品线包括来福士广场、凯德MALL/凯德广场,前者定位都市型中高档综合体,后者为区域型购物中心。来福士广场是凯德的核心产品线。

  中粮

  中粮旗下有大悦城、祥云小镇、大悦春风里、三大产品线。“大悦城”是业内公认的“体验型”商业品牌的代表,“祥云小镇”定位街区商业,定位偏向生活化,客群为高端中产家庭。

  在今年“大悦城”品牌十周年会上,“大悦城”推出更年轻的产品线“大悦春风里”,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力市场,服务25-45岁新兴中产和成熟中产作为核心客群。

  龙湖

  龙湖是中国最早的购物中心开发商俱乐部一员,起家中西部地区,先后发展出都市型购物中心“天街”、社区型购物中心“星悦荟”、中高端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家悦荟”、区域性商业中心“新壹城”四条主要产品线。

  目前已布局西部、华北和华东三大板块,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西安、苏州等城市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5个。区域较为平衡,在长三角地区主要以重资产“天街”作为载体。

  “产品线”布局的背后逻辑是场景多元化,商业企业正在成为场景运营商。

  最早通过技术加持赋能商业的是阿里旗下“逛街神器”——喵街,不过,当时马云“干掉线下”的豪言在耳,线下对阿里心怀芥蒂。再加上,喵街产品本身一直停留在“营销工具”阶段。如今,成为银泰数字化工具。

  阿里系另一个产品“口碑”也在今年完成了迭代,目前的主要业务模型不是把线上流量导到线下,做一个流量变现生意。而是通过改造线下业务流程,帮助提升线下数字化能力。

  与口碑擅长快消品与餐饮的运作不同,后来者脸脸科技的路径是购物中心——下沉到品牌——进驻社区、学校、车站等人流聚集地。除了通过游戏等娱乐手段帮助商业运营,提升经营效率之外,这家企业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帮助商家引流”上。

  未来,客流的减少依然是场景运营商们最大的痛点。

  (来源:联商网 李燕君)

2页 上一页  [1] [2] 

金茂商业发布全新产品线 首个览秀城落户长沙

马云三个字重新定义“竞争” 剧透商业成功关键

欣霖科技集团:商业反哺公益,传递梦与希望

新技术革命重构中国零售业 新格局引领未来商业模式

广州商业地产空置率下降 持续加大体验业态

搜索更多: 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