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广州商业地产空置率下降 持续加大体验业态

  电商冲击之下,购物中心持续加大体验业态转型,有室内乐园负责人惊叹工作日商场考察团比游客还多。而购物中心的转型思路,不仅增强消费者黏性,也使得空置率出现下降。专家提醒,切忌陷入新一轮的恶性竞争,体验式招商也要有自己的特色。

  室内乐园负责人惊叹工作日商场考察团比游客多

   “工作日的时候,奥飞欢乐世界的大部分客人竟然是国内各大商场的考察人员,多到出乎预料。” 对于当前商场对体验业态的偏爱,奥飞娱乐高级副总裁何德华的这番话给了有力的佐证。

  据透露,奥飞娱乐计划3年布局50家室内乐园。“室内乐园很受商业体的青睐,特别是我们结合了独家IP、智能科技等元素,附加价值更高。”何德华信心满满。

  记者观察到,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购物中心的体验业态呈现逐步升级的态势,娱乐化功能被更加放大。

  如今年8月开业的祈福缤纷世界,通过引进大规模游乐设施,以大型娱乐体验装置吸引客流。而开业8年的东方宝泰近期更换LOGO,突出“蒲公园”的理念,并同时启动品牌调整升级,包括引进电影院等,以提高消费者体验。即便是广州高端商业标杆太古汇,也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吸引客流。

  购物中心空置率下降

  购物中心加大体验式转型,打破购物的单一属性,不仅为消费者呈现多维度的体验感,也使得空置率得到控制并下降。

  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市优质购物中心全市主要商圈优质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环比略降0.2个百分点,至5.5%。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从业态配比来看,未来供应更强化“体验式消费”的概念,通过创新型主题或商家吸引消费者。

  不过,对于购物中心清一色地大打体验牌,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则提醒切忌陷入新一轮的恶性竞争中。“除了要加大体验式消费,要求商业项目形成特色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同时积聚一群自身的忠实客群,形成独特的商业形态,并通过这种商业形态去营造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黄文杰认为。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林晓丽)

频现大宗交易 深圳商业地产获资金青睐

2017上海商业地产现状分析 轨交商业蓬勃发展

莎普爱思不断丰富业务线:开连锁药房 购置商业地产

美国商业地产巨头GGP拒绝148亿美元收购要约

商业地产的进阶与蝶变:ist艾尚天地荣获“2017最具创新力企业”

搜索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