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尔玛一季报利好,警告非必需消费品开支疲软,股价一度涨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其零售业关键指标:不含汽油的美国商店可比销售额同比增7.3%,超过预期的5.08%。日杂和健康保健业务表现强劲,家居、电子产品和服装等所属的一般商品销售疲软。沃尔玛还上调了2024财年的业绩指引,但“对(美国)”消费者的健康保持谨慎”。

  5月18日周四,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布了截止4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营收和调整后EPS每股收益均超预期,并上调全年业绩指引,盘初一度涨超3%。

  该公司今年累涨约6%,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大盘同期8%的涨幅,但领先于以零售股为重心的SPDR标普零售ETF XRT的近2%涨幅,主要受益于日杂业务规模大于竞争对手。

  财报显示,沃尔玛第一财季总营收1523亿美元,同比增7.7%,高于市场预期的148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7美元,同比增13%,也高于预期的1.31美元。

  其零售业关键指标:不含汽油的美国商店可比销售额同比增7.3%,超过预期的5.08%。日杂和健康保健业务表现强劲,家居、电子产品和服装等所属的一般商品销售疲软。

  其中,沃尔玛门店的可比销售额同比增7.4%,预期为5.23%,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俱乐部的可比销售额同比增7%,预期为6.81%。

  同时,沃尔玛的电子商务净销售额同比激增26%,路边提货和送货上门服务均推动增长;山姆俱乐部的电商销售额同比增19%,但后者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9.8%。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当季毛利率从23.8%降至23.7%。公司称,销售组合受到消费支出从非必需品的一般商品,转向食品杂货和保健品等必需品的负面影响,美国沃尔玛门店受到近360个基点的拖累,但部分被美国供应链和货运成本的正常化,以及更高利润业务带来的有利组合所抵消。

  当季公司净利润降至16.7亿美元,同比下滑18.5%,至每股收益62美分。运营现金流从净消耗38亿美元转为增加了46亿美元,受益于“存货采购水平下降和某些付款的时间安排”。自由现金流也从“纯烧钱”73亿美元转为增加了2亿美元,但部分被资本支出增加9亿美元抵消。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