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沃尔玛中国Q1净销售额53亿美元 同比增长28.3%

  5月18日,沃尔玛发布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截至4月30日,本季度沃尔玛实现总收入为15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实现净利润16.73亿元,同比下降18.5%;营业利润增长9亿美元,增长率为17.3%。

  沃尔玛国际业务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达到266亿美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增长50.8%达到11亿美元;山姆会员店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4.5%达到205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4%达到4.58亿美元。

  得益于包括提货和配送在内的全渠道拓展,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的净销售额增长26%。营业收入则增长17.3%,营业利润率增长0.34%。

  其中,沃尔玛美国净销售额为1039亿美元,同比增长7.2%,美国同店销售额(剔除燃料后)同比增长7.4%,上年同期为3%。得益于提货、送货和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沃尔玛美国市场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7%。

  据财报,沃尔玛美国在包括高收入家庭在内的食品杂货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而库存下降了9%。沃尔玛旗下的美国山姆会员店同店销售额(剔除燃料后)同比增长7%,上年同期为10.2%。这三个月期间,美国山姆会员店的注册人数也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季度。

  而沃尔玛中国Q1净销售额为53亿美元,同比增长28.3%,可比销售额增长25.5%,电商业务净销售额增长54%。

  受春节等时点消费回暖的积极影响,整个季度沃尔玛和山姆两大业态以及电商业务表现强劲。其中,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业绩突出,获得46%的销售增长。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表示:“我们预计交易量肯定会继续下降,因为消费者可能会关注价格较低的蛋白质肉类或更小的物件,但我们也看到自有品牌的渗透率在本季度继续表现良好。沃尔玛也看到了对健康和保健产品的更高需求。”

  公司表示,美国本季度的可比杂货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主要受食品需求强劲和富裕家庭购买量增加的推动。其大型杂货业务帮助抵消了服装和电子产品销售的疲软。

  但Rainey称,这种向食品杂货和健康保健产品的转变打击了毛利率,该季度毛利率下降了18个基点。这些产品的利润往往低于服装、家居用品和电子产品等一般商品。

  展望未来,以固定汇率为基础,沃尔玛预计Q2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左右;经营利润将同比下降2%;调整后EPS位于1.63至1.68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1.70美元。公司还上调了2024年业绩,预计2024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5%,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至4.5%,预计调整后EPS位于6.10至6.20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6.14美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