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商管亮出底牌:2022年末总负债2988.76亿

  来源:乐居财经 魏薇

  珠海万达商管的上市之路,比王健林的预期坎坷许多,三次递表均以失效告终。近期的万达,更是被租金、出租率造假等负面消息缠身。

  但这并未打击王健林的积极性和信心。近日,他在内部会议上承认万达遇到了阶段性的困难,并表态:万达不会躺平更不会破产。

  目前,万达与银团参贷行已将合同约定的上市日期调整为2023年11月30日。以此计算,珠海万达商管需在4月30日之前四次递表。

  对于第三次递交的招股书于4月25日失效,万达方面表示,目前上市申请材料失效并不影响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进程,公司会尽快按香港联交所要求更新提交申报材料,目前上市进展有序推进中。

  话虽如此,但随着珠海万达商管上市时间一再拖延,整个万达系面临阶段性资金压力也是事实,这从珠海万达商管母公司大连万达商管的财报可窥知一二。

  4月28日,上交所披露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年度报告(2022年)》,2022年,大连万达商管实现营业收入493.14亿元,同比增长4.7%;归母净利润123.01亿元,同比下降7.46%。

  期间,大连万达商管短期借款增加948.74%至50.4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则增长304.12%至687.67亿元。此外,期内由于偿还有息负债本息等原因,大连万达商管的货币资金下降49.75%至217.11亿元。

  报告提到,大连万达商管短期负债暴增的原因,主要为珠海商管投资人本息重分类所致。

  仅业绩贡献而言,轻资产无疑是王健林如今所能给资本市场讲出的最好的故事。只不过,珠海万达商管上市行进缓慢,他和他的万达,仍在等待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珠海万达商管撬动过半营收

  2021年3月,王健林把大连万达商管里的轻资产部分——物管和商管分拆成立珠海万达商管,并推动其赴港上市。

  也就是说,珠海万达商管不拥有地产业务,只负责项目的建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商业规划及招商、运营管理,重资产部分则还留在大连万达商管当中。当时,大连万达商管的估值已高达1800亿元。

  整个大连万达商管的体系,主营业务是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管理,具体业务为投资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以及旗下酒店业务。珠海万达商管作为轻资产部分,负责商业的运营。

  2022年,大连万达商管实现投资物业租赁及管理收入451.18亿元,酒店运营收入8.59亿元,其他收入32.11亿元。期内整体毛利率62.3%。当中,投资物业租赁及管理为其贡献了91.72%的营收以及66.91%的毛利率。

  期末,大连万达商管总资产5959.59亿元,总负债2988.76亿元,所有者权益2970.83亿元。

  作为万达旗下正在推进上市的板块,珠海万达商管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根据最新债券年度报告,珠海万达商管由大连万达商管持有78.83%股权。

  2022年,珠海万达商管商业运营收入271.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29.84亿元。报告期末,总资产228.86亿元,净资产72.33亿元。珠海万达商管在大连万达商管体系中,所占的体量似乎并不大。

  据此计算,珠海万达商管确实是大连万达商管乃至整个万达系的头牌,其资产占大连万达商管的3.84%,却贡献了近55%的营收。

  根据此前招股书,2019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珠海万达商管分别实现营收134.37亿元、171.96亿元、234.81亿元、134.8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48亿元、11.12亿元、35.12亿元、40.47亿元。

  对比来看,珠海万达商管虽然营收有所增长,但与对赌协议里的业绩要求仍有距离。

  就整个大连万达商管而言,根据日前披露的业绩快报,2022年,其开业55个万达广场,完成年计划100%;累计开业473个项目,管理商业面积6556万平方米,其中租赁面积4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在建万达广场187个,商业面积2195万平方米。商铺出租率98.7%;租金收缴率100%。

  这意味着珠海万达商管的管理规模仍在持续扩大。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