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强制执行超10亿元!珠海万达商管上市暂停?万达回应了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新浪财经 新浪证券

  万达地产集团被强制执行并被限制消费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

  从近期万达集团及其旗下各板块公司的频繁举动来看,万达目前资金流动困局迫切待解。万达系股票,近段时间存在被减持的风险。

  被执行超10亿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万达地产集团在4月20日被上海二中院强制执行,涉及金额超10亿元,公司因未履行上述义务进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被限制高消费。

  今年以来,万达地产集团四度成为被执行人,最近一次是在4月20日,执行法院是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当天,万达地产集团所涉两宗案件被强制执行,涉及金额分别为8.41亿元、2.46亿元,合计超过10亿元。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限制消费令显示,对万达地产集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及法定代表人张霖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限制的高消费行为包括: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等等。

  据悉,此次万达地产项目位于广东河源,申请执行人为中华富星有限公司。

  此前媒体曾报道,2020年4月2日,万达集团以底价10.56亿元竞得河源市4宗国有建设用地,由此进入河源,打造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回应:珠海万达商管上市进展有序推进中

  日前有消息称,万达集团已与境外债权人取得约定,将珠海万达商管的上市日期推迟至今年11月30日。同时,大连万达集团境外总计13亿美元的三笔银行贷款已无触发提前还贷风险。

  并且,根据申请文件,珠海万达正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若不能于今年年底成功上市,万达商管需向投资者们支付约300亿元股权回购款。据港交所披露,珠海万达商管招股书状态更新为失效。

  4月25日,万达方面表示,根据香港上市规则,香港联交所认为原申请或再次递交六个月到期后三个月内重新递交的,均属于原申请的延续。因此,目前上市申请材料失效并不影响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进程,公司会尽快按香港联交所要求更新提交申报材料,目前上市进展有序推进中。

  万达商管集团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万达商管集团收入553.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9.6%,同比增长7.4%;租金收入508.5亿元,同比增长8%;商铺出租率98.7%;租金收缴率100%。

  截至2022年底,万达已开业55个万达广场,完成年计划100%。可比万达广场客流为2019年的79%,可比广场销售收入为2019年的103%(其中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63%),大幅高于行业水平。

  到处筹钱

  资金流动困局亟需解决,万达集团到处筹钱。

  尽管万达电影股价颓势依旧,万达集团仍然不得不“割肉”。3月份,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万达投资一致行动人万达文化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万达电影2%股份,套现近6亿元。

  4月20日,万达投资又宣布拟减持万达电影不超过6538万股股份,占万达电影总股本的3%。如果按万达电影当天的收盘价计算,顶格减持将可套现超过9亿元。减持的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此外,3月21日,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还申请发行60亿元人民币债券。但该发行方案引起证监会的关注。

  监管要求其补充说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额为负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评估对债券偿付的影响。如果万达不能在3个月内回复,这笔发债有可能会失败。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新浪财经 新浪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