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瑞医药销售人员两年缩减6746人 连续两年营利双降一季度或临转折点

  来源:长江商报

  中国仿创药领头羊恒瑞医药(600276.SH)或正面临转折点。

  近日,恒瑞医药公布2022年年报,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12.75亿元,同比下降17.87%;归母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下降13.77%。

  需要注意的是,这已是恒瑞医药连续两年出现业绩双降。2021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6.59%、28.41%。

  对此,恒瑞医药表示,集采仿制药收入下跌、多款创新药执行新的医保谈判价格以及相当一部分医疗机构日常诊疗业务量缩减,产品销售受到较大影响,综合影响了公司的收入表现。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恒瑞医药的销售费用已经连续两年下滑。而且,公司销售人员两年减少约6746人,研发人员数量也在2022年减少463人。

  不过,同日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54.92亿元、12.39亿元,同比微增0.25%、0.17%。

  公司业绩似乎在2023年开始有了企稳迹象,不过,能否彻底扭转业绩颓势,还有待时间检验。

  创新药和仿制药双双承压

  恒瑞医药营业收入的下滑,主要是产品销售端受到影响。

  根据2022年年报,恒瑞医药当期实现营收212.75亿元,同比下降17.87%,这是继2021年下滑6.59%之后再次扩大降幅。

  恒瑞医药表示,集采仿制药收入下跌、多款创新药执行新的医保谈判价格以及相当一部分医疗机构日常诊疗业务量缩减,产品销售受到较大影响,综合影响了公司的收入表现。

  根据历年年报,2021年9月开始陆续执行的第五批集采,恒瑞医药涉及8个药品,2022年销售收入仅6.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6亿元,同比下滑79%。2022年11月开始陆续执行的第七批集采,恒瑞医药涉及5个药品,2022年销售收入9.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2亿元,同比下滑48%。

  2018年至2021年,恒瑞医药在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共丢标10个品种,其中最严重的是,在第五批全国药品集采中,公司碘克沙醇注射液出局造影剂集采,对业绩影响较大。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