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瑞医药净利润同比下降28.41%,股价疲弱,大手笔设立私募基金

  来源:长江商报 见习记者 潘瑞冬

  创新药优等生恒瑞医药(600276.SH)大手笔设立私募基金,投资布局创新药企。

  6月6日晚间,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做深公司产业布局,拟与控股子公司盛迪投资、恒瑞集团签署协议成立私募企业,出资总额20.1亿元。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恒瑞医药完全依靠自身的研发力量有限,而如果借助基金平台的杠杆作用挖掘和投资更多潜在的新药机会,从风险上更可控。

  除了设立私募平台投资新药,恒瑞医药自身在研发上的投入也逐年攀升。年报显示,2018-2021年,恒瑞医药研发费用从26.7亿元增至62.0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从15.33%上升至23.95%。

  20亿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恒瑞医药的产业布局再迈大步,或可降低其在新药研发上的风险。

  最新公告显示,恒瑞医药拟与控股子公司盛迪投资、恒瑞集团签署《上海盛迪生物医药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伙企业。

  具体来看,合伙企业本次认缴出资总额为20.1亿元,其中盛迪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0.5%,恒瑞医药、恒瑞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LP)分别出资10.00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49.75%。公司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恒瑞医药表示,该投资基金将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投资医药健康领域优质企业,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打造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此之前,恒瑞医药通过私募基金投资医疗健康产业时有发生。

  2018年11月,恒瑞医药与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健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匠星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募集规模为4.05亿元,其中恒瑞医药认缴出资额为2亿元。

  2020年6月,为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价值,恒瑞医药出资2000万元认购钧鸣生命科学多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主要投资领域为医疗大健康产业。同年10月,恒瑞医药签署连云港医药人才创投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2.42亿元,其中恒瑞医药认缴出资2000万元。

  可以看出,前述几次的创新药投资行为,恒瑞医药的出资或者认购金额都较小,相比于本次共计20亿元的出资额,算是小打小闹。

  对此,沈萌在采访中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医药项目的投资规模越来越大,小规模参与私募基金,实际上对自身的协同效果有限;另一方面是医药企业近年来的效益好,积累大量闲置资金,需要进行更有效的管理。

  恒瑞医药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36.06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31.2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瑞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