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冠昊生物巨额亏损仍“圈钱”:大股东左手满仓质押 右手低价包揽5亿元新股

  26家公司中,24家公司的实际募资额达到预期,只有立昂技术和中核钛白募资不及预期,实际募资比例分别为50.45%、74.57%

  公告显示,立昂技术计划募资18.77亿元,但实际募资9.47亿元,仅为预期的50.45%,实际募资额“打骨折”。

  立昂技术实际募资额大幅缩水,一是与公司最近几年低迷的业绩有关,公司2021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04亿元,2022年仍预计亏损2.9亿元——4.2亿元;二是与实控人只认购了最低金额,其他投资者可能根据实控人表现而见机行事。

  公告显示,立昂技术实控人王刚计划认购定增新股5000万元-10000万元,实际上刚好认购了最低承诺金额5000万元。其他外部投资者看到实控人都“不积极”认购自家公司股票,也可能会降低投资预期。

  截至4月6日收盘,26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实现了上涨,只有株冶集团、邮储银行两家公司股价“破发”。其中,邮储银行新股上市5个交易日,股价较发行价就下跌了29.97%,接近三成。

  ③中介排名:国泰君安市占率大幅下降 平安证券承销额降幅近六成

  wind显示,3月份,作为定增项目承销商承销额最高的券商是中信建投,承销金额为189.13亿元,市占率为27.28%;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邮证券、国泰君安分别承销180.8亿元、127.48亿元、112.5亿元、10.18亿元,市占率分别为26.08%、18.39%、16.22%、1.31%,排名第2-5名。

  今年1-3月份,作为定增项目承销商承销额最高券商是中信证券,承销额为854.49亿元,市占率高达34.28%;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华泰联合、中邮证券的承销额分别为387.47亿元、323.83亿元、314.92亿元、112.50亿元,排名第2-5位,市占率分别为15.55%、12.99%、12.64%、4.51%。

  今年一季度,前五名券商承销的定增项目金额占据了近80%的市场空间,而2022年一季度,CR5为59.89%,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强。

  头部券商市占率越高,其他券商尤其是中小券商的日子便很难过,如平安证券。wind显示,今年一季度,平安证券完成1家定增项目,承销额累计9.5亿元,同比下降58.29%。去年一季度,平安证券承销2家定增项目,累计金额为22.78亿元。

  比平安证券更难的还有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去年第一季度完成9家定增项目,承销额累计63.66亿元,市占率5.28%,排名第五。

  今年一季度,国泰君安完成4家定增项目,合计承销金额43.8亿元,同比下降31.19%;市占率为1.76%,跌出了行业前五。

  值得关注的是,中邮证券虽然今年一季度的定增承销额跃居市场第五,但带有很大的偶然性,因公司关联方邮储银行3月份完成了450亿元的定增,中邮证券就承销了其中112.5亿元,占四分之一的份额。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新浪证券 作者:IPO再融资组/钟文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