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冠昊生物:未央生概念惹资金爆炒 前景甚堪忧
http://www.redsh.com 2011-09-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编者按:9月14日晚,冠昊生物(300238)公告其发明“一种有力学顺应性的阴茎增粗垫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再次点燃资金对其的炒作热情。妖股背后,往往别有洞天。

  冠昊生物当之无愧两市头号妖股,背后的故事也越来越火爆。7月上市的新股冠昊生物顶着“专业治脑残”的旗号,其股价从18.2元的IPO发行价到9月15日的收盘价74.10元,涨幅已经超过3倍。

  而现在,冠昊生物又为市场带来“福音”。9月14日晚,冠昊生物公告其发明“一种有力学顺应性的阴茎增粗垫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再次点燃资金对其的炒作热情,并引发市场广泛讨论。

  “未央生”专利惹资金爆炒

  9月14日,冠昊生物发布公告,称其发明“一种有力学顺应性的阴茎增粗垫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人为徐国风、李世荣和徐斌。同时,公告显示,专利申请日为2009年2月25日,授权公告日为2011年9月7日。

  此消息公布之后,9月15日,冠昊生物股价高开之后一路上行,盘中最高价达到76.77元,最终收盘于74.10元,涨幅达到5.66%。

  公开资料显示,此公告所述的这种阴茎增粗垫片由一节厚,一节薄,厚、薄相间的膜片构成。在皮下包裹阴茎形成一个环节状*形不闭合管状体。厚环用于增粗阴茎,薄环用于缩短和伸长。*形可以张大和收小,这样,本垫片可随阴茎勃起和软化的生理变化而作顺应性的伸长、张大和缩短收小。

  同时,资料显示,本垫片主要用生物相容性好、稳定性高的天然生物材料制成,植入后组织相容性好,不引起排斥反应,不会产生纤维包囊及包囊挛缩,会诱导患者组织长入其中,最终实现自身组织的增粗。

  前景模糊

  曾有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他看好冠昊生物并于上市之初就买入的原因是,这家公司能够给人带来健康,这是市场大趋势。

  资料显示,冠昊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在自主创新的再生医学材料平台上,致力于开发可替代、可修复人类组织与器官的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产品。

  而冠昊生物从上市以来,就一直描绘幸福图景,不过,目前来看,这些幸福图景不会给其带来实际效益。

  虽然市场对冠昊生物的“未央生”概念予以强烈关注,不过,冠昊生物表示,此项发明专利并未形成可投放市场的产品,预计该项发明专利并不会对未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冠昊生物董秘办工作人员也曾对媒体表示,公司确实计划在多条产品线上拓展业务。最近获批的三项专利(“一种生物型乳房吊带”、“生物型人工脊髓”和“生物型脊髓支架”)中,虽然有两项是2005年申报的,但是到现在仍没有形成可投放市场的产品。

  西南证券(600369)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则表示,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脑组织膜修复(不是神经修复),如果它占40%,那么市场总额为2.5亿元,其他市场肯定是外资的。估计会有部分产品应用于整容,但还早。

  同时,张仕元指出,市场对冠昊生物的“未央生”概念太过乐观,炒的专利产品属于鸡肋。

  公众也对此发明的市场担忧。有投资者表示:“这玩意儿是植入皮下的,谁敢?估计还是不如其他医疗用品。”

  而目前冠昊生物股价已到高位,翻遍公司上市前的研究报告,券商给出的合理估值范围不超过30元,基本集中在20元左右,股票风险已经积聚。同时有投资者表示,交易所已经电话警告买入超5000股的股民,提醒股票风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15次上榜 冠昊生物最大炒家隐身中信金通 2011年08月10日
    ·冠昊生物涉嫌花钱买数据编招股书 2011年06月28日
    ·IPO成数字游戏! 冠昊生物半年2份招股书财报大变 2011年05月27日
    ·IPO成数字游戏 冠昊生物“变脸”上市 2011年05月26日
    搜索更多: 冠昊生物

    来源:21世纪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