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部证券五大业务收入下滑净利预降七成 年内股价修复10%重要股东拟套现2.34亿

  股价刚刚回温之时就计划减持,对此,西部证券披露西部信托本次减持原因主要为业务发展需求。

  不过,在西部信托之前,西部证券已连续两年未有重要股东减持。2020年4月,西部证券推出定向增发2021年初完成发行,合计募资75亿元。其中,陕西投资集团作为最大认购方,获配3.6亿股,对应金额27.93亿元。

  彼时,陕西投资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西部信托就曾作出承诺,即西部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六个月内,陕西投资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将不会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西部证券股票。

  更早之前,2016年2月,西部信托曾减持西部证券279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减持,也是西部信托时隔七年之后再次计划从二级市场减持西部证券股票。

  去年四个季度净利润均为负增长

  资料显示,西部证券由原陕西证券、宝鸡证券以及陕西信托和西北信托整体或所属证券营业部合并重组设立而来。2012年,西部证券正式登陆A股市场。

  作为证券行业上市公司,西部证券经营业绩与市场行情波动高度相关。上市首年,西部证券延续业绩下行趋势,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23.22%、46.74%至7.93亿元、1.19亿。2013年至2015年,公司业绩逐年提升,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9.38亿元、56.41亿元,净利润2.75亿元、6.64亿元、19.73亿元。

  但2015年达到业绩最高点之后,2016年开始西部证券连续三年业绩下滑,2018年净利润回跌至2亿元。2019年至2021年,西部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81亿元、51.84亿元、67.51亿元,同比增长64.51%、40.85%、30.22%;净利润6.1亿元、11.17亿元、14.1亿元,同比增长204.42%、83.07%、26.23%。

  刚刚过去不久的2022年,权益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券商业绩整体较为低迷。日前,西部证券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4.04亿元至4.74亿元,同比减少66.41%至71.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9亿元至4.6亿元,同比减少66.79%至71.84%。

  西部证券同时表示,2022年度,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营环境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投资业务、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研究发展业务收入减少所致,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从单季度业绩来看,2022年前三个季度,西部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0.17亿元、3.76亿元、1.38亿元,同比减少106.45%、17.16%、49.81%。长江商报记者粗略计算,2022年第四季度,西部证券的净利润为-0.93亿元至-0.2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4.2亿元。这就意味着,西部证券在去年四个季度净利润均为下滑状态。

  分业务来看,2022年前九月,西部证券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分别实现手续费净收入7.66亿元、1.79亿元、4084.57万元,同比变动-16%、-26%、163.7%。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