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欣贺股份全年净利预降超五成改炒“抗病毒面料” 主业乏力扣非四季连降销售费为研发费10倍

  来源:长江商报

  继安奈儿孚日股份之后,又一服装上市企业“蹭”上了“抗病毒面料”概念。

  2月19日晚间,欣贺股份(0030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3年2月与泉州凯迪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下称“泉州凯迪”)签订技术开发协议,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抑菌抗菌、抗病毒、防辐射等功能性面料,同时公司将委托泉州凯迪寻求该技术领域的相关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寻找领域专家撰写或直接购买现有的成熟技术或专利。

  根据协议,泉州凯迪将搜集、整理国内该领域开发研究的具体情况,包括目前同行业的研究开发进展、申请知识产权情况、产品量产情况,分析并提出较为可行的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并根据后续需要为本项目遴选潜在的专业技术合作机构;欣贺股份向泉州凯迪支付服务报酬,享有在项目研究开发成果方面相应的知识产权。

  根据合作双方所签署的协议,泉州凯迪寻得“一种具有高效抗病毒功能的纺织品面料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技术,欣贺股份已将前述技术申请发明专利,且申请已被受理。

  据悉,欣贺股份自成立以来深耕高端女装市场,始终专注于打造中国自主的高端女装品牌,是国内高端女装品牌龙头企业之一。不过,近期公司主业表现较为乏力,2021年四季度起,其扣非净利润连续四季度降低,2021年四季度-2022年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4180万元、6215万元、3699万元、302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95%、7.44%、21.62%、11.74%。

  根据公司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预计净利润为1.15亿元-1.45亿元,同比下降50%-60%。

  关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欣贺股份表示,这主要是因疫情反复、宏观经济下滑等原因,导致消费者消费欲望萎靡、需求下降,销售渠道因防疫管控关闭以及物流管控,叠加异常气候等因素,服装消费市场受到了更为明显的影响。短期内,疫情持续,部分消费者的收入和生活受到影响,对服饰的消费需求下降,外出活动有所减少等因素,对公司线上线下经营及拓展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还发现,欣贺股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远不及销售投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仅5452万元,而同期销售费用高达5.88亿元,销售费用是研发费用的10.69倍。

  来源:长江商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