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成牛散“角斗场”张寿春1亿入股 冯彪上位七年实亏8.61亿控股权或旁落

  来源:长江商报

  主营业务一败涂地,海南椰岛(600238.SH)却成了牛散争夺股权施展财技的角斗场。

  2月8日晚间,海南椰岛披露公告称,摆上拍卖“货架”的750万股份已经成交,成交金额1.01亿元,竞得人为知名牛散张寿春;而目前海南椰岛的实控人冯彪同样是知名牛散,2016年通过其控制的东方君盛拿下海南椰岛控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君盛持有海南椰岛剩余6350.45万股中的6000万股质押股份将于近期在“淘宝司法拍卖网”上公开拍卖。若本次拍卖最终全部或部分成交,不排除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张寿春,其更关注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所以目的不在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所以,他认为张寿春介入经营的可能性很低。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自冯彪2016年上位海南椰岛实控人以来,并未对海南椰岛的业绩起到提振作用,相反的,期间还一度“披星戴帽”,面临退市风险;近七年来仅有两年盈利,扣非净利润更是只有一年小赚,累计亏损达到8.61亿元,业绩惨不忍睹。

  牛散张寿春1.01亿拍下1.67%股份

  时隔七年,海南椰岛股东中再次出现“牛散”身影。

  根据海南椰岛最新公告,东方君盛持有的海南椰岛股权在流拍一次后,终于被“捡漏牛散”张寿春以1.01亿元代价接手了75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67%。

  海南椰岛2月10日收盘价为14.13元/股。以此计算,张寿春竞得的750万股公司股票市值约为1.06亿元,浮盈约500万元。

  海南椰岛表示,上述交易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实际上,在上述拍卖完成后,控股股东东方君盛还持有海南椰岛6350.4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4.17%。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东方君盛持股中有6000万股将于2023年2月21日10时至2023年2月22日10时(延时除外)在网上公开拍卖,这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39%。

  淘宝司法拍卖网显示,上述股权被分为8个拍卖标的,每个标的均为750万股,起拍价为1.13亿元。若该部分股份全部或者部分成交后,海南椰岛的控股权或将发生变更。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张寿春,其更关注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所以目的不在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而是为了通过增持股权,刺激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在这个逻辑之下,才会决定对股权的下一步处置。

  实际上,与二级市场投机相比,经营实业的压力和难度都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沈萌亦认为,张寿春介入经营的可能性很低。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实控人似乎也不会轻易放弃控制权。

  2022年11月底,海南椰岛披露定增预案,拟向海南信唐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南信唐)出资6.54亿元,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8100万股,后者的实控人王晓晴是2021年9月上任的海南椰岛现任董事长。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