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业绩双降鹿龟酒收入下滑近70% 销量锐减逾22%实控人冯彪突离职

  来源:长江商报

  曾名噪一时的保健酒椰岛鹿龟酒,如今难以“滋补”海南椰岛。

  近日,海南椰岛(600238.SH)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下降7.7%;净利润1113.28万元,同比下降29.79%。其中,鹿龟酒系列收入1225.11万元,同比下滑69.73%。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如果按销售量来看,海南椰岛上半年销售3858.96千升,同比上年同期的4978.42千升大降22.49%。

  就在公布半年报的次日,8月19日晚间,海南椰岛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冯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他辞职后,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由王晓晴“一肩挑”。

  营收下滑7.7%出售劣质资产

  作为一家酒企,海南椰岛的业绩可以用“凄惨”来形容。

  2015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包括海南椰岛在内的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

  此后,海南椰岛保健酒业务遭受重创,2014年至2017年主业连续亏损4年,其中2017年全年亏损1.10亿元。

  2018年,海南椰岛亏损进一步扩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亏损2.08亿元到亏损1.92亿元。

  保健酒业务受阻后,海南椰岛在食品饮料、房地产开发、贸易等业务板块频频发力。不过,2018年的经销商大会上,海南椰岛明确表示,要将所有精力和资源都重点回归酒业板块。

  海南椰岛在2018年上半年加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虽然大笔投入广告费,但并未提振酒类产品的销售。

  2019年,海南椰岛巨亏2.68亿元,到2020年勉强实现盈利2430.88万元。然而,到了2021年,又大亏6014.09万元。

  2022年8月18日,海南椰岛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下降7.70%;净利润1113.28万元,同比下降29.79%。

  海南椰岛在公告中指出,报告期内,公司贸易收入和饮料收入减少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子公司海南洋浦椰岛淀粉工业有限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公司实现盈利。

  3月4日,海南椰岛发布公告表示,为了加快实现产业聚焦,提升公司主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公司拟将持有的海南洋浦椰岛淀粉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淀粉工业”)100%股权进行对外转让。

  根据股权评估报告及审计报告结果,淀粉工业股权评估值为-69.32万元,故本次淀粉工业100%股权转让拟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同时受让方需代淀粉工业偿还应付公司及下属公司债务5352.88万元,受让方应在股权过户前偿还上述公司及下属公司债务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南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