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控股业绩跳水净利剧降超90% 王晓松痛失“左膀右臂”突围临考

  在新城控股员工中,年薪达到600万元的仅梁志诚、曲德君、王晓松三人,被市场戏称为“三驾马车”。一个月间,新城控股“三驾马车”仅剩下王晓松一人。

  “小万达”失掌舵人该如何突围

  一个月两名总裁离职,新城控股的未来走向,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曲德君与陈德力均来自大连万达集团。2010年8月至2016年7月,陈德力曾任万达商业管理常务副总裁兼营运中心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兼商管公司常务副总裁等职务。从二人在大连万达集团任职情况看,陈德力还是曲德君的下属。

  二人在新城控股的工作有延续性,即在新城控股身上复制大连万达集团的万达广场模式,归属于新城控股的商业板块。新城控股的商业板块模仿万达广场,取名为吾悦广场。

  截至2022年底,新城控股已开业及管理输出的吾悦广场累计达145座。2022年,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达100.06亿元,同比增长15.8%。

  不过,吾悦广场的数量并未达到预期。在新城控股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王晓松曾表示,到2022年底,吾悦广场开业总数要达到155座,全年商业运营总收入达到105亿元。

  正是因为复制万达广场模式,新城控股被业界称为“小万达”。“小万达”的掌舵人,从陈德力到曲德君,均来自大连万达。

  随着曲德君的辞职,“小万达”失去了掌舵人,未来该如何布局发展?此外,梁志诚辞职后,其管理的住宅板块由王晓松负责管理,是否能实现平稳过渡?

  近几年,房地产市场深入调整,新城控股的表现出色,不仅财务方面较为稳健,且在经营业绩方面,是为数不多未出现亏损的房企。

  2019年、2020年,新城控股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8.47亿元、1454.75亿元,同比增长58.58%、69.46%,堪称是高速增长。同期,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26.54亿元、152.56亿元,同比增长20.61%、20.56%,表现同样出色。

  不过,在2021年,新城控股没有挺住。当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682.32亿元、125.98亿元,同比变动15.64%、-17.42%,营业收入继续增长,净利润出现下降。

  这是新城控股自2015年上市以来,年度净利润首次出现下降。

  其实,2021年新城控股的表现尚算稳定,2022年的经营业绩才算是真正的大滑坡。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54亿元、净利润33.4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41%、43.08%。其中,三季度净利润为3.40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78.47%。

  根据业绩预告,2022年全年,新城控股预计净利润约为6.30亿元到37.79亿元,同比减少70%到95%。

  去年净利润的预计数最低只有6.30亿元,新城控股将创下2012年公开经营数据以来的新低。

  今年一月,新城控股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7.76亿元,同比减少26.54%;销售面积约71.2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62%。

  2023年,多种利好政策密集出台,中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房企纷纷发力。经营业绩承压的新城控股突围在即,而负责商业、住宅两大板块业务的总裁相继离职。新城控股将如何突围?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