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控股业绩跳水净利剧降超90% 王晓松痛失“左膀右臂”突围临考

  来源:长江商报

  新城控股(601155.SH)曾经的“三驾马车”如今仅剩一人,面对剧降的业绩和紧迫的突围,刚过35岁的王晓松背负沉重考验。

  2月16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辞职。一周前,公司公告称曲德君失联。

  一个月前,新城控股总裁梁志诚辞职。至此,公司年薪600万元的三名主要人物仅剩下王晓松一人。

  2019年7月,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王振华锒铛入狱,儿子王晓松火线上位。那是他面临的第一次重大挑战。他经受住了考验,新城控股的经营业绩不降反增。2020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5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2022年,新城控股未能顶住压力,经营业绩大幅滑坡,预计净利润最低只有约6.30亿元,同比下降超过90%。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暖风劲吹,房企铆足了劲,都想大干一场。痛失“左膀右臂”的王晓松,将面临新的考验,他将如何突围?

  一个月内连失两名核心高管

  新城控股的人事变动,引发房地产行业高度关注。

  2月10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具体原因。公司目前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推进。

  针对曲德君的失联,猜测颇多。公开消息称,曲德君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1月16日,新城控股与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的签约仪式上,曲德君作为联席总裁出席并合影。今年春节假期后,他在正常上班。

  有消息称,曲德君正在配合调查,事情涉及其在万达集团负责万达金融科技板块业务期间的“问题”。对于这一说法,长江商报记者未得到权威方面证实。

  1964年7月出生的曲德君,是财务出身,曾在大连万达集团工作17年,也是王健林的“左膀右臂”。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曲德君加入大连万达集团,历任大连万达长沙武汉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万达总裁助理兼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万达商业地产执行总裁。2016年,万达网科从万达金融集团分拆独立出来之后,曲德君任职万达网科总裁。万达联手腾讯、百度,打造“腾百万”飞凡。

  万达网科曾被王健林寄予厚望,希望五年后年盈利超过百亿,实现这一板块业务整体上市。但最终,万达网科让王健林很失望,2017年,其年收入58.6亿元,仅占大连万达集团的2.58%,在各业务板块中垫底。

  随着市场形势变化,万达网科也逐渐从万达集团业务版图中淡出。后来,曲德君调任万达宝贝王。市场对此判断,曲德君被边缘化了。

  2019年7月,震惊市场的王振华案发,曲德君加盟新城控股母公司新城发展(港股上市),任职副董事长,负责旗下的多奇妙乐园。

  2020年3月30日,因陈德力辞任新城控股董事、联席总裁,曲德君接任,负责商业板块。到如今失联、辞职,曲德君担任联席总裁一职不到3年。

  备受关注的是,在曲德君辞职之前,新城控股的另外一名核心高管也辞职了。

  今年1月19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兼总裁梁志诚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总裁职务。当日,董事会会议通过,董事会聘任王晓松为公司总裁。此时,距离农历新年春节仅2天。

  梁志诚是新城控股的老人,2003年进入新城控股,一直在新城发展体系内任职。2014年,其担任新城发展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2021年5月,担任新城控股总裁。

  老臣梁志诚为何离开新城控股,外界至今仍不知晓。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