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新城控股2022商业收入破百亿 持有已开业吾悦广场126个

  来源:观点网 陈玲

  对房企而言,2022年的成绩单夹杂着冰与火。

  在下行的2022年,销售回落是可预判的。这一年,房企“暴雷”致市场信心缺失,购房者普遍担忧项目交付问题,并且房价预期转弱,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呈现在数据上,2022上半年,商品房销售规模大幅下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累计11.7万亿元,同比下降26.6%;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12.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3.3%。

  大部分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平均跌幅在20%-30%。

  1月10日晚间,新城控股披露2022年经营情况,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160.49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191.52万平方米。就新城而言,销售回调亦较为明显,达到五成。

  但如新城管理层所言,开发业务是区域深耕的压舱石,商业管理则提供穿越周期、稳定收入的现金流。

  期内,新城控股商业板块表现较为亮眼,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为100.06亿元(即含税租金收入),较2021年的86.39亿元增长15.82%。

  保交付与合约销售

  合约销售是新城2022年的保交付挑战里的成绩单。

  根据新城控股披露的数据,12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5.68亿元,比上年同期回调68.44%;合同销售面积约74.5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回调71.17%。

  2022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16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回调50.36%,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191.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回调49.40%。

  不过,在2022年销售下滑是大趋势,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2年度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统计,2022年,房地产行业销售下滑明显,楼市增长乏力,前100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减少45.1%。

  头部房企的销售景气程度高于其他企业,与前100房企平均水平相比,前20房企销售下滑幅度减少了23.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观点指数统计前20房企已披露销售数据发现,跌幅多数在20%-40%区间,平均跌幅为26%。

  当中降幅最大为受到债务违约影响较大的融创等企业,新城亦不能置身事外。

  其实这能够从新城的土储结构中找到答案,“住宅+商业”双轮发展,打造了“开发+持有”的闭环经营模式。但由于吾悦广场大多在三四线城市一些核心商业地段,所以住宅也有不少是在三四线城市。

  新城控股2022年中期报告中披露,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合计拥有土地储备1.31亿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约占公司总土地储备的37.05%。也就是说,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约62.95%。

  我们知道,2022年住宅受到最大冲击的便是低能级城市。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