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减持款“输血”,黄光裕再出手!用途包括解决部分工资问题

  继12月8日宣布向国美零售“输血”1.5亿港元之后,创始人黄光裕再次向上市公司提供免息贷款。

  12月14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今日,公司与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Shinning Crown”,为一家由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之公司)订立贷款协议,据此,Shinning Crown同意向公司提供港币2亿元的贷款。贷款为免息及无抵押,初始期限为六个月,可由订约双方于届满前以书面形式延长。贷款所得款项将由集团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对于流动性危机加剧的国美零售而言,本次贷款用途备受市场关注。国美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大股东本次提供的免息贷款与上次贷款用途一致,包括支持国美零售流动性,以及解决员工部分工资问题,贷款来源为大股东低价减持股票。

  “我了解到,第一笔1.5亿港元的贷款已经到账,目前尚未使用。国美目前面临的工资和仲裁问题比较严重,听说贷款要优先解决员工工资问题,有的部门已经出了三种工资补偿方案,但目前工资仍未发放。”一位国美集团工作人员告诉e公司记者。

  黄光裕减持款开启输血

  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国美零售就曾公告获得实控人黄光裕的1.5亿港元免息借款。

  12月8日,国美零售公告,与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订立贷款协议,Shinning Crown同意向公司提供1.5亿港元的贷款。贷款为免息及无抵押,初始期限为6个月,可由订约双方于届满前以书面形式延长。贷款所得款项将由国美零售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e公司记者了解,此款项为黄光裕之前减持股票所得,黄光裕拟免息无抵押支持上市公司流动性,包括不限于解决员工部分工资问题。国美人资部门已建立了与员工的沟通机制,近日将正式出台解决方案以解决员工薪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流动性危机加剧的国美多次被曝出停发员工工资的消息,甚至引发员工集体讨薪。

  11月初,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北京鹏润大厦国美总部的全员大会上,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表示: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会再发工资了。黄秀虹还补充:今后中长期,工资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会后公司会出具一份承诺书,员工可以各自去找主管签字。该事项也让国美被曝停发工资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进入12月初,国美遭遇员工集体讨薪、现场甚至有员工与管理层发生冲突的视频和消息频频传来,引发业内持续关注,这或许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接连为上市公司输血,欲解决员工工资问题的一大背景。

  “国美面临的工资问题和涉及劳动仲裁的的压力的确比较大。我的工资停发是从7月开始的,我离职时也拖欠了2个半月工资。后来,补发了两个月,但离职当月的工资目前还没有补上。因为公司没有现金流了。”一位9月中旬份已经离职的国美员工告诉记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