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光裕再度减持国美零售!年内套现十余次,公司市值仅剩44亿港元

  国美零售(0493.HK)大股东黄光裕再度减持!

  港交所文件显示,11月14日,黄光裕以每股0.1381港元的均价出售5亿股公司股票,套现约6905万港元,持股比例从39.19%降至37.79%。就在11月11日,黄光裕以每股0.1259港元的均价出售4.05亿股公司股票,套现约5098.95万港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黄光裕持续减持十余次,持股比例从59.94%降至如今的37.79%。

  尤其在9月14日,黄光裕和杜鹃减持14.39亿股,黄光裕实际控制的恒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海投资”)和国美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管理”)减持12.98亿股,合计减持约27.37亿股,约5.31亿港元。

  去年2月,黄光裕曾向管理层团队提出发展目标:“力争用未来18个月时间,使国美恢复原有市场地位”。不过这个目标并没有实现,他在今年8月19日晚的公开信中直言,“时移势易,我们对执行的困难预料不足,加之疫情长时间扰动,导致现实与这一目标有一定差距。”

  在这封长达2000字的公开信中,黄光裕表示,“于国美而言,我们需要面对现实,直面生存。因此,大家会看到国美进入了战略性聚焦与垫伏,以熬过这个寒冬。”

  “我们谁也不应嬉笑嘲讽乃至幸灾乐祸于哪家企业的倒下。”他当时表示,“需要大家多给企业时间和空间。”

  谈及国美零售未来的发展,黄光裕表示该公司将“聚焦主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他在信中说,国美零售的业务在当下先聚焦到电器、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对国美零售而言,这意味着短期不能盈利和实现正向现金流的业务将从上市公司剥离;同时,进一步注入与主营业务强相关的优质资产,必将切实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据介绍,对从上市公司剥离的项目和资产,将按照“家·生活”战略布局,依托集团旗下其它资本平台进行聚焦重组和快速务实推进,对为未来准备而可以暂缓的、影响现金流的、不盈利的项目,出售或关停并转。

  再来看国美零售,9月份披露的中期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关闭门店562家,新开门店192家,净减少门店370家,其中国美净减少326家、永乐25家、大中12家、蜂星7家。另外,该公司新退出60个城镇。

  10月21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公告,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滑约55%至60%之间,预期2022年全年业绩将较去年出现大幅下滑。收入的下降造成了集团部分应付金融机构贷款逾期;受此影响,集团所持中关村(000931)股票被冻结,合计约5500万股。

  国美零售如今仍身陷困境,加之黄光裕全年大举减持,公司股价也从年初的0.66港元跌至如今的0.122港元,市值仅剩44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