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德国美国等大学研究称:喝咖啡或减低感染新冠风险

  今年6月23日,英国食品科学类期刊《FOOD & FUNCTION》第15期发表了一则名为《研究膳食多酚、SARS COV-2 刺突蛋白和 ACE-2 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德国不来梅雅各布大学化学家尼古拉·库纳特教授及其团队研究成果。报告显示,咖啡中的化合物5-咖啡酰奎宁酸能够抑制冠状病毒的SARS COV-2刺突蛋白与人体细胞的对接位点ACE-2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其抑制程度约为50倍。这意味着咖啡可能抑制冠状病毒感染。

  而在2021年7月,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于《NUTRIENTS》杂志上发表的另一项关于咖啡与新冠预防研究显示,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可以将患新冠病毒的风险降低10%。研究人员表示,事实上,咖啡因并不是让咖啡成为对抗新冠病毒的主要原因。咖啡更多的是多酚,特别是绿原酸,这是咖啡中一种相对独特的成分,这种在咖啡中含量更多的多酚,才是起到预防新冠病毒作用的关键所在。

  在国内,随着《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的颁布,国民健康素养逐渐提升,健康饮食理念深入人心,饮品行业也随之掀起健康化发展浪潮。咖啡作为主流饮品之一,健康价值逐渐被消费市场认知,医学研究愈发广泛和深入。

  2022年4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与马冠生/马博士健康团联合出品了《2021咖啡健康化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咖啡对心血管系统及肝脏活跃有积极作用,每天2-3杯咖啡,不仅可以降低患心脏病、肝病的风险,还可以延长寿命。同时,“健康饮食”也是2021年最受关注的健康行为之一,占比高达65%;报告还指出,有79%的受访者更关注饮食的健康价值,其中95后人群占据“愿意增加健康产品消费”和“近半年养成喝咖啡习惯”两项调查排名之首。多项研究成果表明,咖啡对人体健康起到正面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