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田野股份“对赌”奈雪:存货账面价值金额逐年上涨,曾违规占用农田

  据了解,喜茶、奈雪等新茶饮品牌2022年初均对产品进行了不同幅度降价。田野股份第一大客户奈雪的茶2021年亏损1.45亿元,2022年上半年也出现收入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

  问询回复资料显示,2022年上半年,田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下降3.16%。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94.19%。

  本次北交所IPO,公司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1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30%,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北交所审核员要求田野股份解释说明公司能否持续满足上市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田野股份的存货账面价值金额较大且逐年上涨。

  公司存货主要为库存商品和原材料。报告期各期末,田野股份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5059.32万元、8686.07万元、13422.57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05%、8.90%和11.09%。

  2019年-2021 年,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 4.24、2.83 和 2.93。2022年1-6月,公司存货周转率为1。可以看出,田野股份2020年、2021年的存货周转率较 2019 年大幅下降,2022年全年存货周转率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这也引发了另外一个问题,主要新茶饮公司客户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公司还能否“独善其身”不受影响?

  违规占用农田

  此外,公司曾存在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果树的行为,还因违法使用林地建房而被有关部门罚款。

  田野股份子公司田野农业南宁种植基地合计流转农用地9406.95亩。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子公司田野农业承租的土地存在1859.27亩永久基本农田,其中1378.26亩未进行规模化种植,但通过免除费用向村民支付租金的方式,鼓励村民在闲置土地上种植短期作物。其余的481.01亩永久基本农田因历史原因种植了芒果、百香果、番石榴等,构成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的情形,违反了《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

  永久基本农田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实施永久特殊保护的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经依法划定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改变其用途。

  虽然公司已将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的情形整改完毕,且取得了南宁市邕宁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相关说明,但是田野农业历史上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果树的行为仍存在被相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处罚的风险。

  2020年9月,南宁市邕宁区林业局对田野股份子公司田野农业职工覃伟峰出具《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邕林罚决字[2020]第13号),对田野农业综合热带水果种植基地投资项目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广亮村7林班71.1、71.2、71.3、77.3小班违法使用林地面积0.177公顷用于建房的行为处以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和共计17700元的罚款。

  除此以外,报告期内公司曾因治理和信息披露违规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监管工作提示。

  田野股份对2021年与农谷中国发生的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后于2022年4月8日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及披露,构成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违规。

  另外,公司分别于2020年6月29日、2021年3月24日、2021年5月14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了应当对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单独计票的事项,但未提供网络投票,构成公司治理违规。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挂牌公司管理一部对公司、董事长姚玖志、董事会秘书张辉进行监管工作提示。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田野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