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茶饮冬天来临,奈雪化身投资方先喝上了“热”咖啡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姜艳鑫 黄兴利 北京报道

  从未想到“您想要茶还是咖啡?”这个在飞机上例行被问到的问题,却成为现实中摆在茶饮连锁企业面前关乎生存的选择题。成为“现制茶饮第一股”后的奈雪的茶,开始玩起了投资咖啡这门热生意。在今年9月入股咖啡品牌AOKKA咖啡不到三个月后,奈雪的茶再对咖啡下注:近日,咖啡连锁品牌怪物困了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奈雪的茶旗下基金美好自有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奶茶+咖啡的组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组合,此前书亦烧仙草、茶颜悦色、蜜雪冰城都已投身咖啡赛道,不过对于仍未摆脱亏损的奈雪的茶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茶”本身。

  喝起“热”咖啡

  奈雪的茶的咖啡生意有做大之势。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奈雪的茶已经投资了两家发展初期的咖啡公司,最新一次投资是在11月25日,参与了咖啡品牌怪物困了的天使轮融资,投资金额在数百万元。

  据了解,怪物困了成立于2022年5月,该品牌的整体战略定位是年轻化,以外带型咖啡店为主,门店多开设在商场、写字楼和年轻型社区。目前已开出近10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广东、云南、贵州,不出意外,本轮获融资将多会用于扩张门店。

  此外,今年9月奈雪的茶参与了AOKKA咖啡的战略融资,据了解,该品牌是以户外+咖啡为特色的潮牌咖啡,融资后奈雪的茶拥有其约21.4%股权。

  根据奈雪的茶公众号显示,成年立9年以来,AOKKA一直布局线上,之前更多活跃在上海,随着奈雪的茶入股,今年9月份,AOKKA咖啡在奈雪的茶深圳海岸城的奈雪生活门店开出首家线下门店。据媒体报道,当时奈雪的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入股AOKKA咖啡是奈雪的茶投资咖啡赛道的第一步。

  就茶饮企业投资咖啡,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指出:“新投资咖啡项目,是在当前已经白热化竞争的咖啡市场、以己之短攻彼之长,需要投入更多资源与现有品牌抢夺份额,但如果是投资现有品牌,则是将自己在茶饮领域的资源与咖啡品牌做资源整合,争取‘1+1>2’的目标。”

  事实上今年以来,茶饮企业与咖啡“结亲”的案例一直不断。前不久,茶颜悦色新推出的咖啡品牌鸳央咖啡在湖南长沙开出首批5家门店,现在鸳央咖啡门店数已扩展到12家,但仍仅限在长沙。此外,书亦烧仙草投资了长沙连锁品牌DOC咖啡;今年10月,茶饮品牌 7分甜推出咖啡品牌轻醒咖啡。

  如果说茶饮企业投资咖啡还不算跨行,那咖啡赛道还受到了多位门外汉的青睐。这其中包括中国邮政、李宁、特步、猿辅导母公司、和府捞面等跨行企业的存在。沈萌认为,“茶饮和咖啡的相似性更高,各类资源可复用性程度明显,相对边际成本较低,与非饮料类企业相比,是更大程度覆盖消费需求,而不是为其他消费提供辅助。”

  咖啡赛道庞大的市场对于企业们来说实在是充满诱惑。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达3817亿元,未来预计保持27.2%的增长率,在2022年达4856亿元,到2025年,国内咖啡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万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奈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