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喜茶、奈雪都在做“学生卡”,奈雪5天获16万用户!

  秋一杯之后,“开学的第一杯奶茶”也来了!

  最近各大高校、中小学陆续开学,又赶上中秋小长假,我发现喜茶、奈雪都在推“学生卡”。

  通过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完成“学生认证”,可领取9元喝饮品券、月度权益等专属优惠。

  据了解,奈雪参与认证的学生用户5天就突破了16万人,不少粉丝还在社交平台分享学生卡领取攻略。

  这是什么玩法?一起来看!

  01

  9元喝喜茶奈雪?

  最近豆瓣被“学生卡”刷屏了

  又到开学季,茶饮品牌都在关注学生群体,推出专属营销。

  最近,我发现不少学生党都在讨论,“开学的第一杯奶茶,被喜茶、奈雪承包了”。

  在豆瓣奶茶小组,组员们都在分享9元喝喜茶、9元喝奈雪的经历。原来,喜茶、奈雪推出的“学生卡”活动近期特别受欢迎,让学生党们薅到了羊毛。

  先来简单了解下学生卡的使用规则:

  学生们通过支付宝/微信完成学生认证,即开通“学生卡”(喜茶叫“学子贵宾卡”,奈雪叫“霸气学生卡”),可领取“9元喝饮品券”的首次认证礼,以及其他学生专属券包。

  据了解,自8月31日奈雪“霸气学生卡“上线以来参与认证的学生用户5天就突破16万人。

  而从豆瓣等社交平台看来,学生卡的推广也堪比圈粉现场。

  “9元喝饮品券”这个首次认证礼,在豆瓣上,掀起了一波“9元点喜茶/奈雪,该喝什么”的大讨论。

  不少学生党们“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点单建议,有的在豆瓣分享“9元喜茶推荐这三款”,还有粉丝直接标注了9元喝换购饮品中每一款的价格,甚至直言“点果茶比点奶茶更超值”。

  点不到喜茶、奈雪的学生党也没有错过这波优惠,在豆瓣上开启了“学生卡代点”的服务。

  比如一位屡次延迟开学的大学生,就用自己的券给其他组员点了一杯9元喜茶。这样一来,相当于用学生卡完成了一次“奶茶社交”。

  总结下来,9元点1杯喜茶、奈雪的诱惑力,让学生们几乎不需要决策成本。还有每月专属权益,进一步提高了购买意愿,多次复购的几率也大大提升。

  而针对学生卡的上线,还有几个问题值得深入探讨:

  学生卡该怎么推,值不值得跟?

  瞄准学生群体,还有哪些思路值得借鉴?

  深入了解后,我发现头部品牌无论是推广还是权益设置上,都把“学生卡”的玩法挖掘到了极致。

  02

  学生群体专属优惠

  成了一次大型圈粉现场

  喜茶和奈雪的学生卡认证,都依托支付宝/微信平台本身的认证,操作简便,对学生群体,更重要的是权益设置和“专属感”打造。

  1、绝对吸引力:9元喝一杯,几乎没有决策成本

  喜茶的学子贵宾卡,最具代表情的权益就是“9元喝喜茶券”,可在喜茶3大系列30+杯饮品中任选,9元喝一杯。

  而奈雪的霸气学生卡,除了“9元喝奈雪”(超值好喝系列任选),还有1张半价吃点心券(小贝和蛋糕卷二选一),符合奈雪“茶+欧包”的品牌定位。

  这个价格,即便是学生党,也几乎没有决策成本,而且锁定了复购。

  此外,从传播角度来看,“9元喝XX”在社交平台上吸引力。

  打开小红书,“9元喝喜茶“的分享贴已经突破千赞,豆瓣上关于学生卡的讨论,也多半由“9元”这个价格锚点展开讨论,不断裂变。

  2、刺激闲时消费,推出闲时88折券

  在专属优惠方面,喜茶的做法是向拥有“学子贵宾卡”的用户每月发放4张“闲时整单88折券”,用户可以在每天的12点前或17点后使用。

  类似的,奈雪曾经推出过“下午茶时光卡”,月卡形式,48元/张,在每天12:00~16:00的时间段,可以享受5次“买5免1”,线下门店和小程序都能用。

  据奈雪官方统计,“下午茶时光卡”购买后的客单价能达到153元,是会员客单价的3倍以上。

  海底捞也针对学生群体错开用餐高峰时段,推出过固定时段的优惠政策。

  刺激闲时时段的消费,可以有效提升门店的营业额,可以想象,可能原本没那么想买一杯奶茶的学生们,看到打折券,也会想着在限定时间点上一杯。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奈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