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标事件一年后,加拿大鹅“过冬”:净利润暴跌66%,门店未见排队长龙

  一年内股价下跌超六成

  事实上,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曾一度风光。

  2018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短短三个月,加拿大鹅的销售额就翻了0.5倍飚至3.99亿加元(约合21.23亿人民币),在三里屯寒风里为加拿大鹅排队的中国消费者们,时常出现在新闻报道的镜头里,也无疑是加拿大鹅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2022财年第二季度报中,加拿大鹅董事长、CEO Dani Reiss表示, “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市场,非常重要。”他还特别强调了中国大陆DTC渠道收入大涨86%的出色表现。

  加拿大鹅的门店布局也说明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根据加拿大鹅官网,截至11月21日,加拿大鹅全球有47家门店,布局在中国大陆的就有16家,不仅远超加拿大本地的9家门店,还有新的门店正在筹备中。

  其上万元的产品也补充了国内羽绒服市场的高端市场,一度在国内门店销售极为火热。2020年,安妮(化名)在上海环贸的加拿大鹅门店购入了自己第一件派克羽绒大衣,即使特意挑了工作日去买,她还是在门外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入门店。安妮提到,她曾在网络上看到抢购加拿大鹅的攻略,包括错季购买等方式,才更容易买到人气款式或热门颜色。

  不过,以上热卖的景象在2021年后就有所降温。11月21日下班高峰时段,时代周报记者看到,上海环贸加拿大鹅品牌门店门可罗雀。

  2021年,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两次负面舆情事件。首先是去年9月,加拿大鹅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经检测与事实不符,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引发热议。同年11月,又有消费者花了11400元在加拿大鹅门店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面料还有刺鼻异味,想退货却被告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卖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与国际其他地区支持3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的条款不符,因双标再次引发众怒。

  接连的负面也反应到了股价上,自去年11月到今年11月,加拿大鹅股价在一年内已下跌超60%。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拿大鹅下滑的这段时间内,不只是海外的高端羽绒服品牌进一步分食中国市场,国内羽绒服品牌的业绩也在持续走高。

  近年来卯足了劲冲击高端化的波司登,近五年来的营收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9%、39%,且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增速,高端化效果显著。此外,根据波司登2021/22年度报告,高端化的波司登的毛利率达到了69.4%,也超过了加拿大鹅的66.8%。

  中国高端羽绒服市场诚然广阔,同时也充满着变化,加拿大鹅亟需对亚太市场的策略和规划进行审视。(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加拿大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