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首次发布消费者保护年报H&M、加拿大鹅再被点名

  4月24日讯 4月22日,中消协发布《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年度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消协首次以年度报告形式,全面梳理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进程。其中,“H&M 等跨国企业无理拒绝新疆棉花”、“加拿大鹅羽绒服更换条款”服装行业典型事例再被提及。

  报告表示,中消协开展重点消费时段维权舆情监测,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杀熟”、H&M 等跨国企业无理拒绝新疆棉花、网上购物节预付下单价格陷阱等事件上,及时发布消协观点,有效应对并妥善处置重点舆情。对视频平台 VIP 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加拿大鹅羽绒服更换条款事件以及多款 App 存在注销条件设置不合理及自动化推荐难关闭等问题等进行及时追踪,进行约谈劝谕,呼吁企业担负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

  今年1月份,中消协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瑞典的快时尚品牌H&M以及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因“新疆棉事件”“中外退货政策双标事件”被点名。(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消费者保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