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标事件一年后,加拿大鹅“过冬”:净利润暴跌66%,门店未见排队长龙

  冬天来了,进入羽绒服销售旺季,但国际奢侈品牌加拿大鹅的日子却不好过。

  根据加拿大鹅发布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10月2日,加拿大鹅实现营收2.77亿加元(约合14.7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只有330万加元(约合1761.38万人民币),同比骤降66.7%。

  尽管加拿大鹅在加拿大、美国、欧洲中东非洲的市场仍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加拿大鹅最为看重的亚太市场,却成为了四大区里唯一营收下滑的区域。财报透露,在现有门店中,只有亚太地区的门店没有实现营收增长。

图片来源:加拿大鹅财报

图片来源:加拿大鹅财报

  基于本季度的表现,加拿大鹅下调了2023财年的业绩指引,公司预计2023财年总收入为12亿美元至13亿美元,此前该数据为13亿美元至14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市场一直是加拿大鹅收入增长的重要推手。在整个2022财年,大陆市场DTC业务营收的增长就达到了101.4%。可如今,收入下滑、口碑下挫,面对日益扩大也逐步高端化的中国羽绒服市场、以及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拿大鹅的处境不容乐观。

  11月21日,时代周报记者就中国市场经营情况联系加拿大鹅,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业绩不升反降

  尽管加拿大鹅在财报中将亚太地区业绩下滑的原因归结为疫情影响,不过与之形成对比的,却是中国羽绒服市场的一派热闹景象。

  首创证券研报透露,近五年来,中国羽绒服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1.4%。根据中国服装协会的数据,2022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21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还是767亿元。

  消费者也对价格更高的羽绒服表现出了极强的偏好。据华经情报网数据,我国羽绒服产量自2016年以来持续下降,均价提升成为推动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5—2020年,中国羽绒服平均销售单价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8.4%。

  今年双11的销售成绩,更是凸显出消费者正在对中高端羽绒服偏好越来越强。

  根据Nint任拓的数据,在双11预售首日销量TOP100羽绒服单品的均价由去年的975元上升到今年的1074元。此外,单价1000元以上单品数量,较去年增加5个百分点。

  其中,被称为羽绒服界“爱马仕”的意大利高端品牌Moncler,赶在双11开启前进驻天猫,也在双11期间拿下超千万元销售额。

  实际上,作为高端品牌,无论是加拿大鹅还是Moncler的客户群体,抗压性都较强。有奢侈品分析师表示,高净值用户是高端消费品市场的中坚力量,受疫情影响较小,这也是近年来奢侈品持续提价的原因。

  如此看来,售价在人民币一万左右的加拿大鹅,理应乘上羽绒服消费升级的东风。但事实却是,加拿大鹅的业绩在同行竞争的对比中不升反降。

  与加拿大鹅自2023财年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在亚太地区的营收下滑形成鲜明的对比,Moncler的业绩仍旧在稳步提升。虽然迄今Moncler尚未发布最新季度的财报,但在上季度业绩报告中,Moncler在亚太市场录的了较去年同期46%的增长,同期加拿大鹅在亚太市场收入的下滑幅度却高达28.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加拿大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